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迈出“产才融合”发展新步伐 秀洲为特色产业装上“最强大脑”
2021-03-18 09:1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姚宏伟

  近日,秀洲区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暨特色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以来,秀洲区以“产才融合”为核心,按照“瞄准特色产业、提升人才平台、集聚专业人才、推动产才融合”要求,积极推进特色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已成功创建试点的市级特色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1家。

  作为全市8家试点单位之一,秀洲区生物医药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以嘉兴维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建设主体,累计与全球近60家知名大学、科研转化中心及投资机构建立长期工程师协同研发合作关系和项目推荐机制,重点依托“CFS+EFS”技术服务模式,以完善的技术平台、流量入口及工程师人才优势,为区内外生物医药行业企业提供研发创新服务。

  与此同时,中心将开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原创新药研发和孵化,形成“技术服务+新药孵化+投资加速+人才培养”四位一体的协同创新体系,不断提升集聚人才、推动创新、带动产业、辐射区域的协同创新效能,推动秀洲区大健康医疗产业健康发展。

  “中心能够最大限度节约企业成本,包括人力资源成本、行政管理成本、风险防范成本等,为中小企业抱团发展提供技术路径,特别是生物医药这样一个高投入、高风险的产业,更需要协同创新中心这样一个平台和载体来帮助企业健康成长。”秀洲区生物医药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全职工程师党奎峰表示。

  据了解,中心现已启动用于干眼症、青光眼等疾病的新药研发合作项目十余个,两款新药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未来,中心还将力争每年新增原创新药发明专利不少于10项,引进(孵化)国际原创新药项目不少于3项,进入新药临床实验不少于1项,实现年技术服务营收不少于4000万元,并保持40%的年增长率。

  “建设特色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是促进‘产才融合’的关键一招,是参与人才竞争的重要赛道,是抢抓发展机遇的有效举措。接下来,我们还将牢牢把握特色、工程师、协同等几个关键词推进中心建设,力争在特色产业领域形成人才引领、创新发展的品牌影响力和创新引领力。”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来说,秀洲区将进一步明晰功能定位重点做什么,立足产业、找准方向;进一步明晰协同创新模式是什么,立足人才、精准发力;进一步明晰方法路径具体怎么建,立足实效、争创试点。

  在当天的推进会上,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洲经济开发区及区级相关部门还就特色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据介绍,下一步,在重点推进生物医药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同时,秀洲区还将在智能集成家居、光电、数字经济等特色产业领域探索建立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并形成建设梯队,推动“产才融合”发展。


标签: 特色产业;人才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