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教育智库联盟启动新一轮高端人才培养计划
2020-12-29 08: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沈汉真

  4个名校长工作室、14个名师工作室——在近日举行的秀洲教育智库联盟高端人才定制培养展示活动上,新一轮教育高端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据了解,秀洲教育智库联盟是集学校管理、教学、科研、培训等职能于一体的名优特教师发展共同体,依托全区首批名校长工作室、名师工作室开展活动。该联盟由百余位成员组成,既有秀洲区的市学科带头人、市名师名校长等教育高层次人才,也有来自与秀洲教育合作的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一批优秀专家和学者,他们定期开展教育研究、交流、探讨,努力为秀洲“美好教育”建言献策。

  教育智库联盟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建设高素质的学校管理队伍和名优教师队伍、传播名校长的办学理念和名师的教育教学经验、培育骨干学科教学品牌、提升师资队伍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秀洲“美好教育”均衡、内涵和个性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与人才保障。

  2019年下半年,秀洲区教育体育局主动接轨上海,启动实施了高端人才培养项目“依托闵行区教育学院开展教育高端人才定制培养工程”。秀洲区名师、名校长工作室与闵行区名师、名校长工作室结对,21位骨干教师与闵行区6位特级教师等教育专家结对,开展定制培养。

  对于这一年的培养成果,闵行区教育学院骨干教师培养办公室主任兰平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这是一个友谊项目,也是一个团队项目,更是一个深化两地教育交融、践行首位战略的发展项目。

  “这个项目为期三年,目前正值中期,闵行区的导师们一次次前来传经送宝,为秀洲教师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学习机会。”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讲座、点评、指导还是示范课,导师们在业务领域深入钻研的态度为秀洲教师作了很好的垂范。

  除了与闵行区建立深度教育合作关系外,秀洲区还与普陀、长宁、静安、金山、嘉定等上海各区积极开展多样化合作,全区约60%的学校与长三角地区的学校开展了结对交流。目前,秀洲教育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形成以学校结对为点、区域合作为面的“点面结合”式接轨新格局。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秀洲区和闵行区两地嘉宾还参与了带教经验介绍、学员成长叙事、师徒学术沙龙展示等活动。


标签: 人才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