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全面构建人才平台培育体系
2020-12-29 08: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耿俪洳 通讯员 姚宏伟 黄永强

  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孵化器副主任、交大嘉兴慧谷科协秘书长农静入选浙江省企业“创新达人”名单。近日,喜讯传来,秀洲区人才培育再添“星火”。

  人才因为找到一个优秀的平台而大放光彩,平台因为有优秀的人才加盟而更加稳固。近年来,秀洲区不断深化载体建设,人才平台体系逐步构建。“我们的人才平台体系包括产业承载平台、院校合作平台、项目孵化平台等。”秀洲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作为嘉兴市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秀洲国家高新区已成为嘉兴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最具创新能力和最富活力的新经济增长点,承载着省、市、区创新引领发展的战略使命。

  今年5月,“秀湖双百计划人才新政2.0”发布。新政在申报条件、申报程序、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优化调整,同时叠加了市区人才新政条款,提升了引才力度,提高了可操作性,为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提供了更优的政策保障。

  新政出台后,高新区已开展两批“秀湖双百”计划评审,34个项目入选,包括紫外线LED封装技术和应用、个性化精准医疗伴随诊断产品等一批优质人才创业项目陆续落地。至此,高新区已引育省级以上高端人才81人,占全区的89%,并作为全省唯一“高端人才引领型特色载体”获得支持。

  与此同时,大力推进嘉兴(秀洲)人力资源服务业产业园(嘉兴国际人才城)建设,不断强化辐射长三角的国际化人力资源产业服务能力,现已引进国内外人力资源服务企业66家,服务人才需求单位4000余家,服务人才总数约6.7万人。

  产业承载平台做大做强,院校合作平台做宽做广。秀洲区坚持“大院大所”战略,积极与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开展深度对接,围绕特色产业创新需求,共建校地合作创新载体。

  今年7月,秀洲区与浙江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应用相结合,实现浙江大学科技成果优先在秀洲区转化,把研究院打造成为面向长三角的先进技术转移转化机构。8月,与北京理工大学牵手,秀洲区再度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

  “在不久的将来,秀洲区将形成‘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中科院国际环境技术研究院、长三角嘉兴纳米应用技术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浙江研究院及生物医药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的‘五平台一中心’人才平台格局。”该负责人表示。

  在政府大力推进院校平台建设的同时,秀洲区支持重点企业、龙头企业等建立企业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等技术创新平台,现已成功创建省级博士后工作站8个、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6个、省级企业研究院16个。全区已拥有科技企业孵化器区级以上14家;其中市级及以上12家,省级及以上4家,数量均居全市第一,累计孵化企业518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23家,包括浙江汉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德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一系列优质科技型企业。

  登高,方能望远。人才培育不仅要将目光集聚在眼前,还可将视野扩宽到远处。海外项目孵化平台建设,是秀洲区打造的又一“堡垒”。全区目前已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等平台共建海外孵化器5个,累计在孵海外人才项目147个、“带土移植”项目36个。


标签: 人才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