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省政协领导来禾调研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
2020-12-29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杨 薇

  昨天,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一行来我市调研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实地走访调研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南湖区七星街道湘城社区、江南新家园社区等,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副主席孙建华参加。

  近年来,嘉兴扎实推进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出台就业扶持、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相关政策,实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并轨和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城乡统一,打响了图书馆总分馆、农村文化礼堂的“嘉兴品牌”,扎实开展国家“多规合一”和新型城镇化试点,积极稳妥推进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着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和公共服务水平,努力实现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城乡居民收入均衡化、城乡要素配置合理化、城乡产业发展融合化,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全省最小,统筹城乡发展水平居全省第一,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有序推进。

  座谈会上,陈铁雄认真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教育局、公安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医保局等部门有关情况的介绍以及群众代表的发言,详细了解了我市目前的农业转移人口规模及其结构情况、农业转移人口共享城市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情况。

  陈铁雄对嘉兴在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上所取得的效果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嘉兴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中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制度政策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重要窗口”的必然选择。要优化产业结构、优化城市功能,关注流入人口结构,不断提升社会服务保障水平。要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持续关注农村流动人口,持续关注农村土地集体土地使用情况,分类施策、因地制宜,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


标签: 调研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