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出成果见成效 区领导赴油车港镇调研
2020-11-17 08:4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赴油车港镇,对该镇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先行区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战略意义,区镇联动攻坚克难推进这项工作出成果、见成效。区领导沈顺华、余仁义陪同调研。

  陈家坝未来社区项目位于油车港镇西南片区,是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走进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多幢住宅楼已见雏形,配套幼儿园及其他功能房建设正在推进。“目前建设体量能安置多少村民?”“大概什么时候能全部完工?”刘德威详细询问了项目进展情况。得知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结顶,即将于明年8月竣工、年底前进行分房后,刘德威对项目推进情况表示认可。他指出,作为秀洲区城乡融合发展的标志性项目,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这一工程,既让百姓住得舒心,也使其成为展示秀洲形象的新窗口。

  “你们辛苦了!”走进油车港镇征迁工作指挥部,刘德威看望了工作人员,对他们的前期努力表示肯定,并了解了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他要求,指挥部工作人员要发挥好老带新作用,在经验分享中携手推进好征迁工作,让百姓高高兴兴过上新生活。刘德威一行还现场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嘉径一号工程,对工程建设提出了建议意见,并走进菱珑湾农民画馆,参观了馆内展陈作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先行区建设情况。据了解,今年初以来,油车港镇深入践行首位战略,充分把握列入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先行区建设的历史性机遇,以打造全国高水平城乡融合示范区为目标,借助区位、生态、平台等优势,高质量推进城乡建设,逐步打造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座谈会还就油车港镇在先行区建设上存在的难题进行了探讨和研究。

  听取汇报和现场协调后,刘德威指出,要充分认识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在油车港镇先行启动的重要意义,这既关乎油车港镇人民的高品质生活,也关乎秀洲区的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是革命性工作,要以超越常规的思路和方法进行谋划布局,镇级层面要充分认识、全面落实,区级层面要积极指导、做好协助,共同应对难题并予以解决,从而把握好作为国家级试验区、先行区的大好机遇,实现高标准、高水平的飞跃发展。

  对于油车港镇在前期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刘德威表示肯定,并要求在区级层面做好谋篇布局后,镇级层面要做好跟进优化工作,协助开展好制度设计、资源导入等工作,确保改革试验落地开花见成果,让先行区在“聚光灯”下亮好相。

  刘德威强调,要加强区镇联动,沟通好信息、解决好难题。对于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要进行深入的探讨和研究,通过召开专题破难会等方式面对面现场解决,保障先行区建设工作有效推进,实现共同的发展目标。


标签: 调研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