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好党管武装工作 争当强市兴武排头兵
2020-12-24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我市召开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国动委全体会议暨国教委全体会议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国动委全体会议暨国教委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嘉兴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主持,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王涛等出席。嘉兴军分区政委于昕、司令员朱荣辉分别总结讲评了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工作。

  张兵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要求,练兵备战有作为、国防动员有提升、强市兴武有担当、创新发展有突破,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和军分区部队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广大民兵积极参与道路封控、摸排调查、环境消杀、知识宣传等,构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迷彩阵线”。张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军分区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兵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确保二〇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等,为我们锚定了工作坐标、提供了方向指引。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明确要求“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并作了全面系统部署。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我们要提高站位、主动对标,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好党管武装工作,全力以赴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向前进,争当强市兴武排头兵。

  张兵强调,要突出政治建军,始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要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地位,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管武装原则制度。要聚焦练兵备战,抓深抓实国防动员各项工作。要强化数字赋能,落实战斗力标准,做好征兵工作。要坚持强基固本,加强新时代后备力量基层建设。要夯实组织抓基层,统筹力量抓基层,厉行法治抓基层。要加强军民融合,实现发展生产力与提升战斗力的双赢。要突出科技创新引领,聚焦重点领域融合,全力推进机场建设。要深化双拥共建,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要培育拥军优属特色亮点,发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营造国防教育浓厚氛围。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五彩嘉兴”、打造“最精彩板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海盐县、桐乡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口头述职。


标签: 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