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携手推动山海协作迈向新的更高水平
2020-09-04 09:1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丽水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交流

  9月2日下午至3日上午,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率丽水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嘉兴考察交流。市委书记张兵,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王涛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在嘉兴市—丽水市山海协作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张兵代表市四套班子向丽水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丽水一直以来给予嘉兴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兵说,嘉兴与丽水,是浙江大家庭中关系十分密切的兄弟城市,多年的山海协作,更在两地之间结下了“山盟海誓”的深厚情谊。这两年,丽水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不断提炼升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通道越拓越宽,守护生态屏障更加坚定有力,打造民生福地成效突出,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主旋律十分强劲。丽水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十分值得嘉兴学习。在简要介绍了嘉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张兵说,嘉兴和丽水自2004年建立山海协作结对关系以来,两地开展了一系列密切协作,我们共同推进对口全覆盖、打造“飞地”新亮点、推动合作更深入,已经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发展共同体,成了山海同脉的好兄弟、协作共进的好伙伴。两地协作的美好蓝图,需要双方共同去绘就,希望嘉兴和丽水进一步共推科技创新、共建飞地平台、共促农业对接、共强文旅合作、共增民生福祉,共同推动两地的山海协作迈向新的更高水平。

  胡海峰说,这些年来,在共同念好“山海经”的密切交往中,丽水和嘉兴两地已经形成“越走越近、越走越亲”的良好合作关系,双方互访交流更加频繁,协作力度持续加大,并且在深化协作的同时加快自身发展,实现了“山海并利、山海共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期待双方携手推动特色产业做优做强,突出两地产业差异性、互补性,更加积极地开展产需对接、产用结合和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等方面合作,以高质量产业合作提升山海协作实效;推动合作平台共建共享,继续创新探索好思路和好办法,建好用好“飞地”园区、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山海协作产业园等三类平台,携手打造更多项目、科创、人才等各类“飞地”,共同推进大健康产业园、互联网+生产基地等平台建设;推动人员交流常来常往,健全干部人才双向互动机制,精准施策促进双方互通、互动、互学、互鉴,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共赢发展新局面。

  在座谈会上,嘉兴市政府与丽水市政府共同签订了《丽水市人民政府 嘉兴市人民政府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框架协议》。在嘉兴期间,丽水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赴嘉善考察了祥符荡科创绿谷项目、格科微电子(浙江)有限公司,赴秀洲区考察了浙江鼎美智装股份有限公司、天鹅湖未来科学城,赴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考察了采埃孚福田自动变速箱嘉兴项目,赴南湖区考察了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等。


标签: 山海协作;丽水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