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省首个在国家级高新区落地的山海协作“飞地”项目开园
2020-08-03 09:31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付梦婕   N通 讯 员 胡  佳 史  意

  秀洲、龙泉携手绘制“山海协作”新蓝图

  7月31日,嘉兴·秀龙山海智造园开园仪式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举行。现场举行了山海智造园揭牌仪式,线性驱动系统研发生产项目、YM金属成型项目、航空新材料项目等入驻项目签约仪式。这既是嘉兴秀洲区与丽水龙泉市合作的阶段性成效,也开启了两地深化合作的新起点。

  记者了解到,嘉兴·秀龙山海智造园用地面积5万余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是龙泉首个完工的“飞地”项目,也是全省首个在国家级高新区落地的山海协作“飞地”项目。自2018年12月29日奠基以来,项目推进顺利,今年1月主体工程竣工,4月通过竣工验收,从拿地到建成仅花了短短16个月。园区设计整体风格简约时尚,满足了安全、美观、实用、节能的要求,优越的地理位置、舒适的办公环境、保姆式的招商服务,在秀洲国家高新区内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介绍,智造园定位光伏产业及相关配套、科技新型材料、高端设备制造等现代产业。目前已有1个项目完成签约入驻,总投资5000万元;3个项目当天签约,总投资8500万美元。

  “预计今年开始,园区将每年返回龙泉约2000万元的固定收益,帮助98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实现‘消薄’目标,实现村村有股份、村村有分红。”智造园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自2002年省委省政府启动“山海协作”工程以来,秀洲与龙泉作为第一批结对单位,已经一起走过了18个年头。特别是2018年省委省政府提出“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以来,两地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层次不断深化、效益不断提升,形成了“山海并利、山海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

  今年5月,秀洲—龙泉山海协作工作成为全省山海协作类唯一样板;6月,秀洲与龙泉签订了共建乡村示范点协议、农业项目协议和科技合作协议;接下来两地还将共同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点,谱写两地合作共赢、携手发展的新篇章。

  “嘉兴·秀龙山海智造园的顺利开园,进一步拓宽了两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和乡村振兴的路径,增进感情、紧密联系,期待两地携手绘制山海协作新蓝图!”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秀洲区将在项目招引上倾尽全力,揽进“高精尖”;在项目推进上做精服务,力求“好而快”,确保项目早达产、早收益。


标签: 山海协作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