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省政协领导来我市调研
2020-07-21 09: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程程

  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一行就“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课题来我市调研。市领导高玲慧、王涛、邢海华、孙建华陪同调研。

  “‘七位一体’发展模式主要包括哪些方面?为什么要这样设计?”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展厅,深入了解研究院的发展目标、发展模式、发展布局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成立于2003年12月31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直接推动、大力支持下创建起来的新型创新载体,是浙江省实施“引进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战略的先行者、引领者。经过多年发展,研究院已逐步形成以嘉兴总部为主体,杭甬台等地产学研基地协同发展的院区战略布局。

  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王涛系统汇报了研究院创新创业全生态体系、以应用为导向的科技研发体系建设思路、高能级平台打造情况及招才引才育才、创新实施“深根计划”等方面的内容。

  高玲慧指出,地方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近年来,研究院不负所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成功打造为初具核心要素的区域科创驱动生态系统。一路走来,从落地生根到开花结果,研究院“成长”的每一步我们共助推、同见证。希望研究院继续以清华大学为依托,充分发挥科研创新优势,立足浙江、辐射长三角,推动区域经济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

  吴晶在听取汇报后表示,研究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对嘉兴乃至全省科技创新和区域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高瞻远瞩。她指出,嘉兴当前正在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需要用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水准、更高定位推动研究院做大做强。希望研究院继续居高望远、深耕细作,在强化平台建设、人才建设上持续发力,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推进全局规划入深入细,在“最精彩板块”中留下研究院浓墨重彩的一笔。省政协和民革省委会也将密切关注研究院的未来发展动向,为研究院深度参与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7月21日,吴晶一行还将前往嘉善县多地开展实地调研。


标签: 调研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