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省领导来我市考察调研
2020-07-02 08: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瑞洁

  日前,副省长高兴夫一行来嘉兴调研,实地考察了中电科南湖研究院、中电科(嘉兴)智慧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我市科创平台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市领导毛宏芳、洪湖鹏、盛全生等陪同调研。

  中电科南湖研究院坐落于南湖区美丽的七星湖畔,是嘉兴市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快网络信息体系发展而设立的探索科技体系融合新模式的新型研发机构。高兴夫一行来到这里,实地查看实验室建设,认真听取情况介绍。“研究院主要的研究方向有哪些?”“每年经费投入有多少?”“研究院建设过程中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了解到研究院以打造世界级的高端创新平台为目标,瞄准未来五到十年,聚焦新一代人工智能、未来连接、数字经济、化合物半导体、先进能源等关键核心技术方向,高兴夫十分高兴,他鼓励研究院要发扬红船精神,更加精准定位,认真做好短、中、长期规划,加快推进建设,争取早日把研究院打造成为全省重要的科创平台,成为电子信息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央企创新机制改革的“试验田”、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孵化床”和高级人才培养发展的“聚集地”。

  随后,高兴夫来到中电科(嘉兴)智慧产业园,考察中电科三十六所工业污水智能处理产业互联网中心,并参观桃园数字小镇展厅。桃园数字小镇构建“五个一”,即“一个小镇、一个服务平台、一个研究院、一个基金、一个扶持政策”等内容体系,致力于打造以智慧应用为核心,相关数字经济产业项目为载体,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的全国领先的智慧应用产业集聚区。高兴夫边走边看,对小镇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希望小镇再接再厉,争取让更多创新要素集聚,争取打造更多“硬核”产品,为小镇发展增光添彩。

  高兴夫一行还实地走访考察了祥符荡科创绿谷、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富通集团(嘉善)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地。 


标签: 调研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