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全市首期心理顾问视频培训举行
2020-05-25 08:5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程程 通讯员 王分分 谢震宇

  为推动嘉兴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培养,5月23日上午,由浙江大学—嘉兴心理健康联合研究中心牵头,联合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和市委政法委举办的全市首期心理顾问视频培训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的主场设置在嘉兴市社会治理综合指挥服务中心大厅,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远程参加培训,打破了地域的限制,也减少了人群的聚集。

  培训由“嘉心在线”总设计师、心理顾问培养项目负责人、浙江大学—嘉兴心理健康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徐琴美主讲。来自我市民政局、妇联、教育局、总工会、嘉兴学院等部门及协会、高校的252名心理顾问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中,徐琴美介绍了嘉兴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背景、总体框架和培养心理顾问的重要价值和意义,并从Why、Who、What、How四方面介绍了心理顾问培养项目及嘉兴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所依托的重要信息平台之一——“嘉心在线”的基本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等。

  据了解,由浙江大学与嘉兴市政府共建的“浙江大学─嘉兴心理健康联合研究中心”,是浙江大学在扎实推进“双一流”进程中推进校地合作的重要模式之一,是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区域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合作共赢的重要举措之一。党的十九大以来,嘉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纳入市域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作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提升民生服务品质的有效途径。经过不懈努力,去年,我市被列入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


标签: 心理顾问;培训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