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区村(社区)网格人员心理服务技能培训完成
2019-12-09 09:2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刘 燕

  夯实社区网格基础 提升心理服务技能


  村(社区)网格人员承担着社区的管理与服务工作,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社会矛盾。为提升全区村(社区)网格人员社会心理服务建设服务技能,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居民身心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自11月初以来,秀洲区精神卫生指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区陆续开展社会心理服务村(社区)工作人员心理健康服务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覆盖全区五镇两街道,各村(社区)的综治、卫计、协警、网格员等工作人员参加。培训由秀洲区康安医院沈明芳院长与嘉兴市心理卫生协会秘书长王金龙主任授课。课上,沈明芳院长对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背景、建设要求、考核指标进行解读,并介绍秀洲区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服务平台、心灵地图、转介机制等运行情况,让村(社区)工作人员明确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的要求、目标和机制。王金龙主任从心理正常与异常的区分、心理异常的常见症状、常见心理问题的处置、精神疾病的识别等几个方面展开培训。

  通过培训,村(社区)网格员了解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任务和要求,了解心理学基础知识,早期识别心理异常的人员,及时转介,早期干预,运用心理学的知识,能够进行心理科普宣传。截至目前,今年秀洲区已组织开展了社区干部心理学知识普及、服务技能提升培训20次,培训人数达到2000人次。“希望全区的网格员们能做到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理论、方法、技能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为秀洲社会心理服务建设夯实工作基础。”秀洲区精神卫生指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秀洲区扎实推进全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致力于构建以心理知识宣传普及为前端、心理问题监测预警为中端、高危人群精准干预为末端的“社会心理健康全程服务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标签: 培训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