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开展护航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2020-04-09 09:1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肖 洋 汪志锋

  连日来,我市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开展护航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落地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为全面打赢“两战”提供坚实安全生产保障。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市护航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暗访组共检查企业(场所)265个,发现问题或隐患924个,其中重大隐患40个,各隐患整改工作均积极进行中,并交由属地相关部门负责跟进督办。

  3月30日,暗访组在秀洲区某制造企业检查时,发现企业存在消防设施前违规堆放机油、消毒水等物品,手持电动工具插座未接地,应急灯、出口指示牌未能正常使用等安全隐患。暗访组当场下发交办单,迅速督促落实责任人,要求制定整改方案,立即进行整改。目前,检查中发现的13项隐患已全部完成整改,问题隐患顺利闭环。

  连日来,我市上下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负责地抓紧抓好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全市共分9个督查暗访组,由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担任组长,以“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对全市各地危险化学品、工贸、消防、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督查暗访,各县(市、区)也根据实际情况组成多个检查组,赴基层开展暗访检查。

  为确保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市安委办建立日通报制度,组成工作专班,专人收集、汇总暗访情况,每日通报给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级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单位),以及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并将相关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内容。

  针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安全风险,市应急管理局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服务指导。结合我市企业十万员工安全大培训活动,该局组织指导培训机构免费为30余家企业开展线上培训,共培训人员800余人,从而提升了从业人员安全技能。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各相关部门坚持以排查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等“三张清单”为引领,开展多种形式的督促、暗访,坚持检查与服务结合、治标与治本结合、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结合,全力护航复工复产安全生产。

标签: 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