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聚焦“四个领域” 狠抓行业整治 全力推进建设领域安全生产
2020-01-17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昨天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坚决杜绝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有效避免一般事故,秀洲区召开了全区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回顾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

  记者了解到,2019年,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防控体系建设落实,脚踏实地,认真履职,全年住建系统未发生统计口径内亡人事故,一般事故量较去年有所下降,安全生产态势总体保持平稳。

  落实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各建筑企业是责任主体。对此,2019年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与辖区内100余家施工、监理、燃气及房地产等企业签订了《2019年度住建系统安全生产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主体责任体系,并对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抓好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主管部门强化监管是关键之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围绕自身职能,聚焦建筑施工、瓶装燃气、房地产管理、城镇危旧房等“四个领域”,认真落实了各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

  在建筑施工领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重点抓好日常管理,对全区46个超一定规模的危大工程组织专家进行方案论证,对超一定规模的危大工程实施跟踪管理,严格落实登记销号制度。同时,严格落实全市《“严查严治严管”专项行动方案》,健全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创建机制,助力打好全市交通安全大会战,切实保障了全区标准化工地在质量和数量上都有显著的提升,施工领域交通安全形势得到明显好转。

  在瓶装燃气领域监管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开展各类燃气安全宣传,联合第三方评估单位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大了燃气行业监管力度,并针对企业非法充装销售瓶装燃气、企业流窜配送燃气等违法行为,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加大了执法力度,有效遏制了瓶装燃气事故的发生。

  在房地产管理和城镇危旧房领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严格要求房地产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做好高层建筑综合治理。同时积极做好城镇危旧住房安全管理和解危工作,并组织开展了第二轮农村危房治理改造,对困难家庭实行危房改造即时救助制度,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了萌芽状态。

  “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抓效益、抓安全就是抓民生、抓安全就是抓稳定。”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将聚焦“四个领域”,狠抓重点行业整治,确保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加快建设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标签: 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