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大道至东方路连接道路正式通车
2020-01-17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徐 跃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血脉,不仅是城市发展人流、物流运输的重要通道,也对城镇体系的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昨天上午,秀洲大道至东方路连接道路正式通车,该道路的通车,为嘉兴城区北部打通了一条“主动脉”。

  据悉,该项目起点与秀洲大道延伸段相接,位于秀洲大道与嘉塍公路交叉口北侧,终点至东方路与正阳路平交口,2017年3月22日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约2.95亿元。路线全长6.989千米,扣除利用段2.016千米,新建路段长4.973千米(含秀洲大道延伸段313米)。该项目按照交通部颁《公路工程技术标准》设计速度为60千米/小时的二级公路路基标准横断面进行布设,路基宽度为16.5米,其中秀洲大道北延伸段兼顾城市道路功能且与秀洲区规划配套,路基宽度为40米。

  秀洲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郁说,随着区域经济的不断发展,道路的不畅给周边居民的出行带来了巨大不便,也制约了区域经济的进一步发展,《秀洲区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秀洲大道至东方路连接道路工程为规划的区域重要公路,该道路的通车解决了油车港镇、王江泾镇与秀洲国家高新区、主城区之间的交通拥堵问题,进一步完善了该区域的路网结构,方便居民的出行,也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发展。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主动脉,秀洲区的发展离不开交通的支撑和牵引。秀洲区农村公路经历了通村公路、康庄工程、联网公路三个建设期,2005年,在全省率先实现了等级公路通村率、路面硬化率100%的“双百”建设目标。2014年以来,秀洲区实施了两轮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尤其是2016年以来,开工建设县道50公里,乡村道改造提升480公里,桥梁改造333座,农村公路大中修105公里,亮化250公里,公路网百平方公里密度提升到210公里,居全省前列。113个建制村公交1公里通达率为100%。

  2019年,秀洲区紧紧围绕工作目标,重点实施“2358”交通重点工程,即2条航道,3座桥梁,5条主干公路和80公里“四好农村路”建设。2019年成功创建了“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省级达标县,交通惠民服务不断深入,有效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秀洲大道至东方路连接道路的顺利通车也拉开了秀洲区不断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新序幕。今年,秀洲区将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精神指导下,高起点、高质量地谋划好全区综合立体交通发展,油黎公路全线,524国道二、五标段,东升西路西延段,嘉海公路将建成通车,初步建立“五纵五横、内联外通”的交通网络,真正发挥交通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的作用。


标签: 通车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