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国家高新区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6 09:1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马燕琴

  1月13日,秀洲国家高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高新区主题教育工作,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为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奋进美好新时代、谱写美丽新篇章凝聚澎湃力量。

  这是一次全面系统的思想洗礼。自去年9月12日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高新区坚决扛起红船旁的国家高新区的政治责任,提高站位、拔高标杆,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主题主线,坚持“四个贯彻始终”,紧抓“学习、宗旨、担当、整改”四个关键,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要求和务实作风,抓好规定动作落实,创新开展自选动作,38个党支部、653名党员参加主题教育,实现人员、组织“双覆盖”,一批关乎企业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一些事关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工作正在纵深推进。

  高新区强化理论武装,点亮“信念之灯”,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支部书记跟进学、党员干部全员学,掀起学理论、忆初心、促发展的热潮;强化为民服务,点亮“初心之灯”,围绕打造“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高新区”,深化“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心头烦”;强化攻坚克难,点亮“责任之灯”,把主题教育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切实防止“两张皮”;强化真抓实改,点亮“清廉之灯”,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问题。

  开门问需才能找准问题,找准问题才能有的放矢。这次主题教育,高新区以红船旁的国家高新区的担当高标定位抓好落实,保障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坚持把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提高了主题教育整体质量,使主题教育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坚持逐条逐项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对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抓好巩固,对还未整改完成的问题,紧盯不放,确保检视问题真改实改。从实际出发,针对两新党组织不同类型、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增强主题教育效果。

  接下来,高新区将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和“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凝心聚力,点亮初心的“长明之灯”,照亮高新区跨越赶超、争先晋位的高质量发展前行之路。

  高新区将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以“信念之灯”照亮“前进之路”,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载体、坚持学用相长,深入企业开展调研,真正使调研的过程成为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过程。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以“清廉之灯”照亮“涅槃之路”,将巡察整改作为高新区“脱胎换骨”的重大契机。持之以恒抓好为民服务,以“初心之灯”照亮“实干之路”。持之以恒抓好攻坚克难,以“责任之灯”照亮“跨越之路”。持之以恒抓好建章立制,以“制度之灯”照亮“巩固之路”,建章立制,用制度管经常、管长久。

标签: 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