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今起我市有序恢复办理婚姻登记
2020-02-24 15:3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谢梦骑   通讯员 卢月萍 柯 燕

  需要提前预约 实行分批分段限量办理

  

  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统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需要,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婚姻登记办理的需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婚姻登记工作两不误,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市民政局决定,从2020年2月24日起全市婚姻登记机关逐步恢复婚姻登记办理。办理时间为:每个工作日上午8:30至11:30,下午1:30至5:00。

  据悉,我市各县区婚姻登记业务将实行登记预约制。疫情解除之前不预约暂不受理,何时受理,视疫情而定。婚姻当事人需提前1到2天通过电话、微信等进行预约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并对登记人数进行调控,实行分批分段限量办理。预约登记前,工作人员会提前与预约当事人联系,通过传真、QQ、微信、电子邮箱等群众不到现场的方式,进行婚姻登记材料预审、线上指导,缩短婚姻登记当事人的现场办理时间。

  据了解,2月24日当天南湖区婚姻登记处受理的预约婚姻登记为15对,秀洲区婚姻登记处受理预约10对。为了让先前因为疫情影响而取消预约的新人们知晓,我市婚姻登记部门再次逐一通知先前进行婚姻登记预约的当事人,并做好相应的解释说明。根据近期婚姻登记的流程要求,前来办理登记的婚姻当事人、特殊群体的陪同人员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出示“嘉兴健康绿码”,配合测温筛查和身份信息核验,经确认无恙后排队叫号进入婚姻登记场所。同时,每天安排人员对登记大厅进行消毒,要求工作场所保持通风换气,关闭室内空调,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等。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群众的健康安全,他们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各县区婚姻登记机关暂停婚姻家庭辅导服务,不得举办集体颁证仪式,原则上暂停“婚育户一件事”联办事项,缩短人员聚集和滞留时间。同时,要求各婚姻登记处劝导新人办理婚姻登记业务时,尽量减少陪同人员,推迟举办人群聚集的结婚宴席。


标签: 婚姻登记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