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异地携手隔空办理 婚登淡季服务不淡
2020-02-18 08:5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柯 燕

  2月2日、2月14日、2月22日……在秀洲“婚登人”的备忘录中,2020年的2月原本应该会有很多新人扎堆登记结婚,他们会忙得不可开交。然而因为疫情,秀洲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按下了“暂停键”。虽然旺季变成淡季,但是跟婚登业务相关的各项服务却依然在进行。

  “我现在出不去,户籍迁移需要的离婚证明在苍南老家,前妻在国外,老家的亲人也不方便出门,这可怎么办啊?”近日,正在嘉兴接受医学隔离观察的温州籍男子陈先生向婚登服务中心打来求助电话。这名当事人在几年前离异,与女儿长期居住在油车港镇。2020年,女儿要在嘉兴参加中考,学校要求近期提交孩子的户籍证明材料。陈先生表示,他原打算春节后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计划却被疫情打乱。

  为保护公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合法权益不受损害,区民政局与区公安分局紧急联动,向当事人陈先生伸出了援手。陈先生的情况符合浙江省民政部门从2018年开始实施的省内异地补领婚姻登记证要求。秀洲“婚登人”决定按照婚姻档案管理条例中关于查阅档案的规定,由区公安分局委派工作人员,持介绍信和工作证明,到婚登服务中心调取婚姻档案。

  接着,秀洲“婚登人”登录全省婚姻登记系统,向苍南县相关部门发出查档申请,对方非常重视,短短几分钟内就发来陈先生的离婚档案。其他相关材料齐全后,油车港镇派出所民警帮助陈先生网上申请办理了户籍迁移手续。

标签: 婚姻登记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