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双百双进”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4 15:3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哲韬   通讯员 胡建光 滕 晖

  解决各类问题300余个

  

  企业早复工,经济早发展。日前,记者从市银保监分局了解到,自2月7日全市发出“双百双进”(百名行长进企业、百名经理进企业)的总动员令后,该分局闻令而动,组织市本级30家银行、60家保险机构共计120名行级领导和118名保险经理快速到位,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防疫攻坚战提供坚实金融保障。

  截至2月18日,已累计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300余个,为55家企业新增贷款约5亿元,帮助321家次受疫情影响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及延期展期,涉及贷款金额10.23亿元;累计办理减免利息51户,共计减免利息近500万元。

  送政策

  践行普惠金融为企业降本让利

  “如何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是“双百双进”活动中,企业关注的焦点。加快企业复产复工的步伐,既要解决民企的资金难题,更要持续地为企业减轻负担,让利于企业。

  据悉,针对企业的实际困难,市银保监分局以“政策大礼包”给予及时而准确的回应。各银行机构既通过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新发放的贷款利率应较原有贷款利率水平下浮7%以上等费用减免让企业“轻装上阵”,又通过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暂时出现还款困难的企业,采取延期还款、分期还款、展期、无还本续贷等金融支持为企业“固本培元”。

  在走访我市某果蔬生产企业中,邮储银行嘉兴分行了解到,该企业作为省级重点生活物资保障企业,疫情期间需要周转资金采购原材料,但原授信额度已用足且无其他可抵押资产,短时间内难以获得融资。

  为满足企业融资需求,该行金融指导员卢杰获知后,第一时间联系分行,短短两天为企业发放纯信用模式的“防疫应急贷”200万元,利率仅4.15%,化解了企业融资难问题。

  送服务

  “续作授信”缓解企业到期还贷压力

  为了让企业了解更多金融政策,在“双百双进”活动中,嘉兴银保监分局机关干部顾杲阳被抽调派驻浙江永高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实实在在地解决企业各种融资需求,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浙江永高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嘉兴电池厂,是我国产量最大、品种规格最齐全的电池专业生产厂商之一,电池年销售量5亿多只,85%以上产品出口至欧美、中东等四十多个国家,与辖内3家银行建立信贷关系。

  复工伊始,企业即反映因受疫情影响,其在中信银行嘉兴分行9000万元年度授信迟迟未得到中信银行省分行批复的问题。

  “在当前企业复产复工、逐步恢复产能的关键时期,一旦企业在银行的年度授信无法得到按时批复,将直接影响该企业后期提款,进而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和订单履约。”顾杲阳说。

  在获悉企业的困难之后,顾杲阳积极协调沟通,最终,中信银行省分行答复预计上一年授信批复到期前将完成今年授信批复。同时,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给予该企业3个月的宽限期,一旦批复出现延期,企业仍可按上年授信批复继续提款,从而有效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需求。


标签: 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