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筑牢安全防线,欢度新春佳节
2020-01-23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本报评论记者 曹起铭

  春节的脚步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昨天下午,我市在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扎扎实实做好安全保障,确保市民平安过春节。连日来,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先后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进行检查,并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为市民度过一个祥和美满的春节假期做好保障。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承载着这个古老民族的历史和文明,也寄托着人们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祝愿。春节是一个喜庆的节日,然而沉浸在喜庆之中的人们最容易疏于安全防范,给安全事故提供滋生的温床。有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往往是各类安全事故的多发、高发期。安全是稳定的前提,也是幸福的基石,阖家团圆的情感需求,更加凸显了人们对安全的期盼。要真正实现欢度佳节,就必须绷紧安全这根弦。

  在春节前夕,我市各地各部门先后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检查活动,就是政府部门以主动作为为群众欢度春节撑起“安全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一旦安全生产意识、消防意识出现松动,思想隐患就有可能转化为现实灾难,因此必须在春节期间格外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和防火意识,用检查行动排查隐患,用处罚手段进行警示。公共卫生安全需求在春节期间格外凸显,食品安全也是其中的重要方面,因此必须严防发生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保障春节期间卫生安全。

  在春节期间筑牢安全防线不仅是各地主管部门的责任,也应当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公共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每一个人的行为也决定着公共安全。当我们按规定禁放烟花爆竹,进行文明祭祀,就是为消防安全尽了一份力;当我们外出驾车、乘车严守交规,就是为公共交通安全尽了一份力。小家连着大家,大家连着国家。只要每个人都做好自己身边事,就可以为春节期间的公共安全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防线,同时也彰显了城市文明的厚度。

  节日离不开平安的保驾护航。安全是过节的底线,如果在安全方面出问题,节日气氛就受到影响,节日快乐就会打折。因此对于春节期间的安全问题,怎么强调都不过分。唯有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意识之弦,方能迎来一个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标签: 安全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