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以良好的文明风尚 迎接杭州亚运会
2023-05-25 10: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凌宇伦 董峰炎

  秀洲区全域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昨晚,“全民迎亚运 文明大提升”秀洲区全域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曹阿叔调解故事百例》新书赠阅仪式在秀湖广场举行。

  志愿服务不仅仅在赛场,每一位市民都是城市文明的“风景线”。秀洲将依托迎亚运城市文明大提升行动,进一步深化“浙江有礼·礼润秀洲”区域文明新实践,树立东道主、志愿者意识,共赴亚运之约。

  发布“我为亚运代言”倡议;高照街道打造“十分优享”文明实践品质服务圈;各行各业的代表一起上台倡议“礼行秀洲 文明出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秀洲的亚运气氛。

  眼下,秀洲正在高质量全域化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全力以赴打造全域志愿氛围,这不仅需要专业队伍的加持,更需要广大志愿者的力量。

  在昨晚的仪式上,“秀享亚运 志愿同行”全民志愿活动正式启动。秀洲区组成了12支区级机关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分别是由区社科联组成的“秀智愿”志愿服务队、区教育体育局组成的“秀·育先锋”志愿服务队、区公安分局组成的“秀警先锋”志愿服务队等。

  他们将以宣传教育为起点,常态化开展迎亚运文明劝导、平安巡防、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当好城市形象代言人,示范践行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待客、文明观赛等,让全域志愿服务与秀洲实现一场双向奔赴的文明之约。

  作为“秀警先锋”志愿服务队的队员,秀洲交警大队民警金嘉栋表示,交通文明是城市的一张名片,作为交警部门,他们将持续对绿波带进行优化、促进交通路口节点拥堵改善等,进一步保障群众出行。

  现场,主办方还举行了《曹阿叔调解故事百例》新书赠阅仪式。《曹阿叔调解故事百例》记录了“全省模范人民警察”、全市“红船卫士先锋”、新塍派出所社区民警曹王明扎根基层、为民解忧的日常点滴。为了让“曹阿叔”品牌传承下去,现场还为12名来自全区各基层派出所的民警、辅警、网格员颁发“曹阿叔”聘书,他们将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助力社会和谐稳定,迎接亚运召开。

  接下来,秀洲区将以全民迎亚运为契机,积极开展迎亚运城市文明大提升行动,以良好的文明风尚迎接杭州亚运会。


标签: 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