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爱心服务点入驻新城城市驿站
2023-03-17 15: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叶银芬   通讯员 张 榆 吴小娟

  每月15日固定开展爱心理发等志愿服务

  2把剪刀、1把梳子、1把推头刀,这是“理发师”贾镇的行头。15日下午,在新城城市驿站,贾镇迎来了首日的上门生意。

  “早听说你要过来,今天正式入驻啦?”60多岁的居民顾自强热情地向贾镇打招呼,顺势坐下来,点了个单。“帮我修剪修剪,年纪大了,头发倒是长得快。”

  一个飞旋,一件罩衣披在了顾自强身上。只见贾镇不紧不慢,左手梳顺头发,右手拿起碎剪就剪起来,短短10分钟,一个利落的发型就完成了。“真是一双好手,不开店都可惜了。”顾自强对贾镇的手艺十分赞赏。

  原来,贾镇并非是一名专职理发师,而是秀州民间融资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他的理发技艺师承于妻子。2005年,贾镇的妻子开了一家理发店,一心想为妻子分担的他,趁着闲暇时间向妻子拜师学艺。想不到,如今的他竟真的“学出山”了,会理各类男士发型,如西装头、平头、碎平头等。

  2019年,秀州民间融资服务中心成为秀洲区“同心盟”文明单位的成员单位,成立了金鹰服务队,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且认领了秀洲区首个户外职工爱心驿站,为户外工作者送上温暖与清凉。贾镇作为金鹰服务队的一员,多年来,跟着服务队风风火火,为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等免费理发上百次,理发技艺愈加娴熟。

  只是,原本想为妻子分担的初心却“变”了。“我希望凭着这项手艺,参加更多爱心理发志愿服务,这不仅方便别人,也给我带来快乐。”贾镇略显羞涩,由于自己只会理男式发型,有时候参与志愿服务,还得让妻子关店一同参与。

  “反而给妻子带来了麻烦。”贾镇说,但妻子也乐于和自己一起参加志愿服务。就在“学雷锋纪念日”当天,这个夫妻档颇为抢手,赢得了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当天,秀州民间融资服务中心想给他妻子分发劳务费,却被贾镇一口拒绝。

  “不需要的,学雷锋纪念日,能贡献我们的一点微薄之力,那是我们的荣幸,是很有意义的。”这是贾镇的原话,在公司被传为了佳话。

  顾自强就是在“学雷锋纪念日”当天成了贾镇的粉丝。“那天就听说他要来入驻城市驿站,我家住附近,常常走过来瞧瞧,看看入驻了没有,今天真是巧了。”顾自强说,自己早就向邻居们宣传过了,大家表示又免费,技艺又好,都要来捧场。

  迎着明媚的春光,昨天,“秀州民融爱心服务点”揭牌,特意为贾镇安排了一个固定的摊位。

  一面宽幅镜子清晰明亮,摆在新城城市驿站,不仅照亮了驿站,也照进了每一位前来的居民心中。

  城市驿站是秀洲区“同心盟”文明单位的主要活动阵地之一,这里的便民服务点是“同心盟”志愿服务的延伸,不仅有热心居民程师傅在这里修鞋修伞,还有制衣厂退休的蒋阿姨缝补衣服。这些服务与群众密切相关,接地气、贴民生,深受老百姓的喜欢。

  如今,“秀州民融爱心服务点”的加盟,将为居民提供更多暖心服务。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服务点将于每月15日提供爱心理发、反诈宣传、爱心托管等志愿服务。


标签: 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