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国际护士节 走近秀洲的这群美丽“天使”
2023-05-12 15: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撰文 曹 旗 沈沉缘

在平凡与忙碌中感受爱传递爱











  走近秀洲的这群美丽“天使”

  

  ■撰文 曹 旗 沈沉缘

  图片由秀洲区卫健局提供

  

  有人说,她们一袭白衣,像守护人间的天使;有人说,她们把苦累留给自己,把安康留给患者;有人说,揭开人生帷幕的是她们,拉上人生帷幕的也是她们……她们的名字是“护士”。

  今天是第112个国际护士节,让我们一起倾听她们的故事。

  

  走近秀洲的这群美丽“天使”

  

  叶飞飞:医学所系,性命相托

  ——女,35岁,本科,洪合镇卫生院主管护师

  她把自己最美好的13年青春都奉献给了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增进健康的护理事业。13年来,她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她一直用饱满的热情、温暖的语言、真诚的眼神、娴熟的护理技术、一颗纯洁善良的心护理着每一位病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提灯天使”的伟大与崇高。

  

  蔡月娥:和善真诚、乐于奉献

  ——女,46岁,本科,中共党员,区人民医院外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在医院,她不仅护理技术出类拔萃,更让人有口皆碑的是,她心胸博大,待人真诚,具有极强的团队意识。她以一个护士长的专业、敬业,把每一项工作都努力做到最好。她努力钻研,提高护理专业能力;她言传身教,做好表率;她带领团队,深化优质护理理念,既治疗疾病,又抚慰人心,获得患者的一致好评。

  

  仇玉萍:尽心尽职、尽善尽美

  ——女,32岁,本科,油车港镇卫生院综合病区护理组长、主管护师

  护理工作之余,她同时还是胜丰村的签约护士。每个月准时出现在乡村,为慢性病患者测量血压和血糖,开展用药指导和健康教育,为签约群众服务。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机遇永远垂青那些对知识永不知足并不断学习探索的人。即便是琐碎平淡的护理工作,也需要不断创新,以满足广大患者不断增长的就医需求。她把护理创新的足音,踩成一串串动听的音符。

  

  范飞飞:张开翅膀用爱的羽翼呵护每一位患儿

  ——女,37岁,本科,区妇幼保健院护士长、主管护师

  读了她的先进事迹,总有几个词抑制不住从心底里蹦出来。一个是“奉献”,一个是“螺丝钉”。从产科转到新生儿科的她,熟练地掌握了一项又一项新技术,提高新生儿的静脉穿刺成功率;为了患者,她总是忘记休息、家人和团圆饭;为了工作,她在每一个富有挑战的岗位上,总能让患者满意、让团队佩服、让领导放心。

  

  孙殷勤:愿作生命的守护天使

  ——女,34岁,本科,新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

  护士应该有一颗水晶般的心和一双勤劳且灵巧的手。从踏进护理殿堂的那天起,她就记住了南丁格尔的遗训。俗话说,疾病是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对患者来说,护理工作就是一遍又一遍重复提醒和关爱。她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14年,一颗爱心,把丹心仁术,传递给万千基层患者。

  

  陈智萍:争做优秀提灯人

  ——女,36岁,本科,中共党员,区康安医院病区护士长、主管护师

  手术可以摘除病灶,却难以慰藉患者脆弱的心灵。面对特殊的病人,她精心为患者打磨食物,结合老年患者特性开展心理团辅、趣味小游戏、端午巧手做香囊等一系列活动,努力抚慰患者内心的伤痕,将患者带回阳光之下。

  

  谢春梅:以人为本,乐于奉献

  ——女,35岁,专科,王店人民医院外妇科护士长、护师

  在同事眼中,热爱学习、事事亲力亲为的她是“工作狂”;在患者眼中,对待大家如春风般温暖的她是“白衣天使”。正因为她的全能,家,成了她来去匆匆的临时住所,把原本要给丈夫和女儿的温情,都给了医院和患者。

  

  翟瑜倩:用爱心治疗疾病,用真情抚平创伤

  ——女,29岁,本科,中共预备党员,王店镇建设卫生院主管护师

  九年来,她始终坚守着这份平凡,在平凡中默默奉献,当人们进入甜美的梦乡,她还穿梭在各个病房之间,当人们举家团聚的时刻,她还忙碌在工作岗位上,当可怕的病魔横行时,她用自己的身躯化作一道钢铁长城。正是有了像她这样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才会让患者感受到关爱和温暖,才会让护理事业蓬勃发展。

  

  沈悦:不忘初心,守护健康

  ——女,24岁,专科,共青团员,王江泾医院护士

  三年前,她刚出校门,选择把青春献给基层群众。疫情肆虐时,她主动请缨,从区域核酸采样,到高速卡点值守,她守住了百姓的健康之门。她把“勤奋”融入日常,铆在岗位干事业,短短三年的护理经历,她的技术日趋娴熟,业务能力突飞猛进,成百上千的门诊和住院病人,见证了她护理人生的起步。

  

  毕明明: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女,38岁,本科,中共党员,新安国际医院血透室护士长、主管护师

  夜以继日的血透,解读着不辞辛劳的操守;日复一日的护理,诠释着呵护生命的执着;年复一年的坚守,创造着生命延续的奇迹。“能吃苦、爱钻研”是她的标签,在血液透析护理领域,她是当之无愧的行家里手。专业上,她求知好学,苦练技术,练就了过硬的本领;管理上,她传帮带教,为年轻人搭建交流学习的广阔平台。


标签: 国际护士节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