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吹响招商引资工作“冲锋号”
2023-03-06 09:1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嘉兴国家高新区开春首场产业推介会走进深圳

  3月3日下午,嘉兴国家高新区开春首场“深嘉直航·魅力秀洲”产业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深圳20多家知名企业和机构踊跃参会,并与深圳3家优质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招大引强注入强劲动能,也吹响了新一年招商引资工作“冲锋号”。

  “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深圳企业家见证嘉兴国家高新区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了解这里优质的营商环境及蕴藏的巨大机遇,以此拓展与深圳企业的深度合作,谋求共同发展和繁荣。”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发挥深圳行业平台优势,加速挖掘头部企业项目资源,嘉兴国家高新区与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深圳市产业园区协会、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等3家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围绕光伏新能源、智能汽车、光学光电、航空航天等方面开展产业合作。

  成立于1999年的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是国内首家高科技领域的商会,在广东省范围内拥有6000多家会员企业,行业囊括了中国所有的高科技行业及科技服务业。

  “有缘千里来相会。这次与秀洲区的战略牵手,是新合作的开端。商会将依托国家级智库资源,从光伏产业、智能制造、产业基金等方面探索合作新模式和新路径。”商会秘书长钟红娟表示,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双方还将在未来加强互动、增进交流,也希望有机会能够带领商会企业家走进秀洲,去江南水乡看一看那里的“秀场”。

  现场,嘉兴国家高新区天鹅湖未来科创城和绿色新材料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围绕重点片区和重点产业进行了招商推介。深圳市智能低碳、汽车电子、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行业协会负责人,及东方富海、益田集团、芯峰光电等企业、中介和产业基金负责人聆听推介。

  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初步了解嘉兴国家高新区的营商环境和区位优势后,东方富海合伙人张永涛对这片投资热土产生了浓厚兴趣,同时他对如何导入更多优质产业资源,吸引更多企业落户,持续优化高新区产业链条、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给出了建议。

  走出去,进行招商推介、签订战略协议,扩大的是城市影响力。

  引进来,开展产业合作、加快项目落地,增强的是城市竞争力。

  2022年以来,秀洲区牢固树立精准招商“一盘棋”理念,率先在嘉兴全市探索实施“中心引导+市场运作+部门协同”的招商模式,加速推动形成全区“大招商”格局。秀洲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成立,负责统筹推进全区招商工作。一支懂外语、熟悉政策、善于谈判的专业化招商团队具备高度凝聚力和旺盛战斗力。

  “紧紧围绕三大平台,我们聚焦光伏新能源、智能汽车、光学光电、航空航天、生命健康、现代服务业等六大主导产业链,开展链式精准招、靶向招。同时在获得项目信息并初步接洽研判后,根据项目特性精准确定意向主体,实现精挑细选找‘好菜’、真心实意做‘好菜’。”该负责人表示。2023年以来,全区已开拓新项目40个,总投资近160亿元,成功分流到主体项目19个,近期拟落地项目8个,总投资37亿元,已落地项目2个,总投资5.5亿元。


标签: 招商引资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