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招商引资再现新亮点
2020-10-30 08:3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张建平 魏 梁

紧盯重点区域 瞄准主导产业 提升队伍能力

  前段时间,区主要领导赴上海开展招商引资活动,重点围绕主导产业走访相关企业,积极与重点客商洽谈对接,推动重大项目落户秀洲;下周,“聚文汇商”——2020秀洲区文化产业招商暨王江泾深圳投资推介会将在深圳举办,将进一步深化与深圳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交流,有效推动秀洲文化产业招商工作,加快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和中国智能家居产业园的投资建设。

  经过多年招商引资实践,秀洲区的招商引资工作已从“普遍撒网”向“精准定位”转变。“一方面,我们围绕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更加细致地梳理招商地图,以‘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为抓手,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另一方面,我们精准锁定产业契合度高、合作紧密、交流密切的重点区域,强力攻坚突破,切实提高招商精准度。”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前,秀洲区先后设立了上海驻点招商组和深圳招商(招才)办事处,其根本出发点就在于紧盯重点区域。在此基础上,秀洲区还根据重点招商区域的特点,制定个性化方案,采取以商引商、委托招商、资本招商等各种方式,加强与国内外知名机构、商会协会、跨国公司和本地企业驻外机构等的合作,更多地利用外力、借助外脑,收集信息、建立合作、深化认识、加快发展,提升招商引资成效。

  作为国际大都市,深圳被誉为“创新之都”,凭借资本、技术和人才的优势,一大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这里涌现,一大批国际领先的企业在这里蓬勃发展。在“聚文汇商”——2020秀洲区文化产业招商暨王江泾深圳投资推介会上,秀洲区将立足产业特色,精心开展文化产业、湿地农业、智能家居产业、旅游产业的专场推介,同时走访重点客商,旨在更好地对接深圳优质资源,承接深圳高端项目,以进一步寻求合作共振点,找到发展共赢点。

  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是提升城市影响力和吸引力,大力拓宽招商渠道的有效途径。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围绕项目洽谈,实行在谈项目清单式管理,积极筹备举办相关招商活动,如组织区内17家龙头企业参加第十七届浙商(投融资)大会,举办秀洲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秀洲科创百人会专场云路演活动,组织招商人员参加深圳国际家具展、厦洽会等,进一步拓展展会招商。

  围绕“送服务、送政策、送帮扶”主题,秀洲区还积极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了解相关企业的困难和诉求,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招商队伍建设,强化招商人员业务素质提升,除了每月定期开展全区招商人员互动培训外,还举办了“双招双引”专题培训班。通过全方位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招商人员综合素质及招商水平,从而强化了驻点招商的人员配备力量。

  一系列扎实举措的背后,交出的是一张张亮丽的成绩单。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秀洲区实现合同利用外资50075万美元,同比增长38.4%,实到外资24832万美元(部口径),完成年度目标的103.47%,同比增长118.07%。完成总投资超亿美元项目5个,世界500强2个,国际行业领先企业2个,培育本土跨国企业1个。


标签: 招商引资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