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招才引智,张开诚意怀抱
2023-02-13 09:2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本报评论记者 赵 晨

  才遇秀美,近悦远来。新年伊始,秀洲就迫不及待招贤纳才。

  新年开工第二天,秀洲区“春风行动”暨春季人才交流会举行,涉及纺织、贸易、服装、医疗、餐饮、机械机电等多个行业的92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在王店镇,集结了台华新材、振申绝热、德和科技等40余家规上企业的春季招聘会上,由各族同胞组成的“榴”管家志愿服务队轮流牵线,为老乡当好应聘参谋,200多人达成初步入职意向……

  秀洲的这一系列招才引智动作,都在向外界传达满满的诚意:秀洲成就人才,人才成就秀洲。

  一座城市要吸引人才,靠的不仅是政府出台的人才政策,更是对待人才的真心真意。近年来,秀洲区始终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强驱动、最强引擎,通过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强化服务保障制度、提供良好发展环境等,进一步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人才生态,为秀洲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优质人才活力。

  招才引智诚意满满,需要更加完善的人才政策。去年,秀洲区精准迭代“秀洲人才新政”3.0版,出台《关于加强引进高校毕业生全力打造“秀水泱泱·智汇秀洲”青创之城的若干意见》等配套政策,全面覆盖企业招引大学生见习、应聘、入职、在职、安居等全流程补助,加大企业自主引才、招聘补助、人力资源团队引才等奖励力度。我们要不断细化、实化、优化政策,注重集成创新,避免政策“碎片化”,同时提高落实水平,切实让人才享受实惠、感受美好。

  招才引智诚意满满,需要更加贴心的人才服务。人才服务,既是关系到人才生态营造的大课题,也是涉及人才衣食住行的“关键小事”。2022年,秀洲加快打造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际人才蓄水池,建立健全全链条、全周期人才服务体系,实施28项人才服务实事暖心工程,有效推动人才服务扩面升级、提质增效。为人才服务,只有设身处地、用心悉心、贴心暖心,才能让他们工作安心、生活舒心、发展顺心。秀洲在人才服务上要从侧重于办活动、建平台等“大场景”服务,向补贴、安居、医疗、子女教育、培训提升等“小切口”转变,让人才能够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岗位上,从而激发人才内生动力,为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招才引智诚意满满,需要更有活力的创业平台。近年来,秀洲区立足产业发展,放大长三角核心区位优势,深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稳步调整产业结构,以超常规举措布局创新载体建设,形成了“一镇一平台”的创新体系。一方面,秀洲要敢于为人才提供舞台,用实力证明“人才就是人才”,让他们各展所长,创造万马奔腾、万象更新的创新创业景象;另一方面,秀洲也要明察秋毫、合理配置,推动更多专项型人才在最合适的岗位上发挥最大效用,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再远大的目标,也要靠人来实现;再壮丽的宏图,也要靠人来描绘。我们相信,秀洲以人才“智高点”抢占发展“制高点”,必将踏上以人才之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秀洲实践的新征程。


标签: 招才引智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