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政协五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2-11-10 14:1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计益婷

  昨天上午,秀洲区政协五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区领导马雪腾、包国伟、张富强、孙薇、陈跃强出席。

  在第一阶段的会议上,区政府通报了2022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专委会和联络室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提出了以提案形式的意见建议201件,经审查立案192件。

  在区政协的大力支持下,经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目前提案已全部按期办理完毕,并都以文件形式书面答复。同时,区政协大力推进提案信息公开,充分运用“秀洲区提案在线信息系统”网站,主动公开提案内容和答复件内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与会人员听取了区经商局、区教体局关于2022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以票决的方式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进行集中民主评议。

  区政协主席马雪腾表示,区经商局和区教体局的工作各有特色、亮点和成效,充分体现了对民主评议工作、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提案要“提得准、办得好、落得实”,就要在“察实情”上再下功夫,在“出实招”上再下功夫,在“求实效”上再下功夫。

  在第二阶段的会议上,马雪腾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以更强担当展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新风采新气象;要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政协常委会成员要带头开展学习,结合“书香政协”建设,用好“民生议事堂”、委员会客厅、界别议事厅、协商驿站等平台阵地,带动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深入学习;要进一步彰显政协特色,着力打造政协党建新高地,着力构建民主协商新格局,着力拓展凝心聚力新途径,着力展现队伍建设新样子。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嘉兴市秀洲区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嘉兴市秀洲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


标签: 政协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