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召开
2022-09-26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9月23日上午,秀洲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召开。会议聚焦推动全区服务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做好《关于推进秀洲区主城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区领导刘德威、马雪腾、陈跃强、冯小宁出席。

  在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上,区政协副主席、民进秀洲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冯小宁提交了《关于推进秀洲区主城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案,该提案被列为2022年度重点提案。

  该提案指出,秀洲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全力推进嘉兴主城区规划建设”,在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能级的过程中,主城区服务业发展理应树标杆、强带动。针对目前存在的服务业占GDP比重偏低、市场主体规模小等问题,该提案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意见建议。该提案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领办,由秀洲区发展和改革局主办,由区政协主席马雪腾、区政协副主席陈跃强协办。

  与会人员听取了提案主办单位区发改局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和提案者发言。区政协委员代表、新城街道、高照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对主城区服务业发展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发言后,刘德威表示,提案针对加快全区服务业提档升级所提建议符合秀洲服务业发展实际,具有重要意义。政协委员们从工作一线出发,立足各自专业领域,通过理论研究、深入调研,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刘德威指出,新城街道、高照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以及运河湾新城指挥部要扛起主城区的责任担当,深入思考、深入谋划,发挥各阵地、各平台优势,统筹协调、凝聚合力,形成高新区、两街道“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格局,推动秀洲主城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两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发挥好街道服务企业“轻骑兵”的积极性;作为秀洲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主平台,秀洲国家高新区要发挥平台作用,在重大项目引育上加大力度,同时发挥运河湾新城指挥部作用,力争取得良好的成效;实行专班化调度推进机制,成立楼宇经济联盟,制定“一楼一策”,合力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马雪腾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锚定目标,区发改局要根据委员们的建议,抓好落实,着力补短板、扬优势,推进主城区服务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区政协也将加强跟进落实,推动协商活动、提案办理等工作形成闭环、落地见效。


标签: 政协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