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政协五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2-07-27 09: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朱雪琪

  昨天下午,秀洲区政协五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以“请你来协商”的方式围绕“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议题开展专题协商。区领导马雪腾、李陈源、陈虎培、陆志芬、孙薇、陈跃强出席。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秀洲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情况通报,书面通报了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10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运行保障的建议》的办理情况。

  《关于推进基层应急管理实体化标准化建设的建议》《关于推进星级避灾安置场所建设的建议》《关于建立健全社会化综合救援队伍的建议》《关于压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工作责任的建议》……会上,区政协社会法制与民宗港澳台侨委员会等四个课题组围绕本次协商议题作专题发言,找准问题症结,提出意见建议。

  “建议政府和专业团队合作,建立应急联动合作机制。”“建议加强对基层村社特别是‘三合一’场所的消防安全设施改造提升。”“建议用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推进应急知识、救援知识宣传进村社、进企业。”……针对秀洲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存在的综合协调机制还需要完善、综合应急力量还需要配强、应急宣传教育还需要加强等问题,参加专题协商的区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协相关领导发言,区应急管理局作表态发言。

  区政协主席马雪腾指出,应急管理是守护公共安全的重要屏障,本次专题协商选择这个议题,无论是从改革实践的要求,还是从公共安全的需求上,都十分切题、非常应景。他强调,要把握好站位和定位的关系,本着解决问题、合作共赢的目标,达到统筹发展和安全、让群众受益的效果,进一步厘清职责、理顺机制;要整合好应急与管理的关系,完善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切实形成“防抗救”一体化的体制机制;要处理好协调与联动的关系,深化安委会牵头抓总、专委会分工负责、各部门各司其职的工作机制,建立实战化的应急指挥体系。

  在第二阶段的会议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听取了区政协委员工委关于《政协嘉兴市秀洲区委员会关于委员履行职责的若干规定》的说明;审议通过了《政协嘉兴市秀洲区委员会关于委员履行职责的若干规定》。


标签: 政协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