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政协搭建“民生议事堂” 解决群众烦心事
2022-02-08 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计益婷

  “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秀洲区政协早在2019年就搭建了“请你来协商”平台,区政协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联络室,各专委会、各界别以及参加单位分别依托这个平台开展协商活动,邀请政协委员、相关单位和居民代表共同协商热点难点问题。

  2020年,在“请你来协商”平台基础上,区政协深化创新工作,发挥基层民主协商优势,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联络室按照有场所、有标识、有资料、有计划、有制度、有设施的“六有”标准创建了10个“民生议事堂”,为辖区政协委员提供学习和交流的阵地,打通民主协商“最后一公里”。

  “2020年4月13日,区政协新城街道委员履职小组承办了区政协第一期‘民生议事堂’现场协商会,协商主题是解决停车难问题,一年多来成效显著。”新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攀学说。当天,区政协联系领导、区政协提案委、政协委员代表,区相关部门以及新城街道相关领导、社区干部、业委会代表、物业代表、居民代表、律师代表等共同参加协商。

  与会人员围绕新城街道小区周边公共区域停车场所的权属管理服务等问题,从自治、法治等角度分析城市治理过程中的管理盲区和存在的短板。会上,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协商,找寻城市依法治理与群众合理需求之间的“最大公约数”,探索小区、商务楼宇周边公共区域停车场所的管理新路径,全面打造城市治理典范样板。

  “民生议事堂”现场协商活动结束后,新城街道迅速把各方意见建议转化为实际行动。街道充分利用桥下空间等公共区域修建停车场,增加1700多个停车位,错时开放辖区11家单位的169个停车位。与此同时,创新实施“智慧停车”项目,开发智能化停车诱导系统,在中山西路、洪兴西路等主要出入口和停车需求量较大的点位设立停车诱导屏9块,在公共停车泊位安装地磁感应230个,推动停车资源共享和供需快速匹配。

  2021年,秀洲区10个“民生议事堂”议出新气象,推动“请你来协商”活动走进田间地头、贴近寻常百姓,以民主促民生、以协商促和谐,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全年共开展“民生议事堂”协商活动40次,提出意见建议363条,助推解决了一大批基层群众的烦心事。“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通过“民生议事堂”向基层延伸,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民意支撑。


标签: 政协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