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协商讨论养老议题 区政协召开四届七十次主席会议
2021-09-22 09:1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计益婷

  9月17日上午,秀洲区政协召开四届七十次主席会议。与会人员围绕“构建养医护智慧康养服务体系,推进未来养老社区建设”议题开展协商,这是区政协2021年度“请你来协商”六次重要协商的第五场活动。区领导滕根林、沈凤兴、张旦、孙薇出席。

  秀洲区立足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总基调,着力构建居家社区相协调、医养康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全区养老服务手段由“人”到“智”,数字赋能上取得新突破;养老服务距离由“院”到“户”,家院融合上取得新突破;养老服务领域由“点”到“面”,保障覆盖面上取得新突破。

  会上,区政协社法委作专题发言。前期,区政协相关副主席牵头,区政协社法委与区民政局、区卫健局、区医保分局及相关界别委员成立课题组,走访听取相关部门情况介绍,并赴嘉善、海宁以及南京等地考察家庭养老床位、构建智慧康养联合体的经验做法。

  对于目前秀洲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存在的以“养医护”为主体的协同机制有待完善、以“均衡发展”为优势的基础建设有待推进、以“智慧康养”为发展的支持力度有待加强等问题,区政协社法委提出抓整体规划,推进未来社区与智慧养老;抓合理布点,推进扩面提质与毗邻整合;抓智慧融合,推进均衡服务与综合照护等意见建议。

  与会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区政协相关领导分别发言,建议提升养老设施软硬件,培养养老行业人才,建好家门口的小型养老服务中心等。区民政局、区卫健局作表态发言。

  区政协主席滕根林指出,养老问题一直是民生关注的热点,区政协围绕相关议题开展了多次协商,推动全区从“医养结合”试点到打造“幸福颐养标杆区”发展。接下来,要高度重视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谋划和推进全区的养老服务事业,构建科学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要精准有效实现养老服务规划提升,客观分析和解决当前存在的不充分不平衡问题,让老百姓享受到均衡发展的幸福感、获得感;要纵深协同推进养老服务创新发展,完善政府服务监管、加强家庭宣传引导、推动社会全力参与,营造浓厚的养老助老氛围。


标签: 政协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