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徐鸣阳:加强顶层设计 明确目标方向 打造具有秀洲辨识度的共富新社区样板
2022-11-07 09: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下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带队赴新塍镇专题调研共同富裕火炬样板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持续加强顶层设计、明确目标方向,推进改革创新,打造具有秀洲辨识度的城乡融合共富新社区建设样板。区领导郭真、王志军、沈顺华参加调研。

  2017年,新塍镇启动实施全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目前永久基本农田整治规划包含三个区块,其中2021年已基本完成火炬村、富园村和陡门村区块。今年,新塍镇以“城乡融合共富新社区”火炬样板创建为契机,将新高路沿线景观和设施以五色作区分,点缀人文景观,推进提档升级。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进入收尾阶段。

  听取介绍并实地察看后,徐鸣阳强调,新塍镇是秀洲区产粮大镇,要做深做实农业这篇文章,推进改革创新、探索实践,站在共同富裕的新视角新站位上谋划好未来发展方向和路径,切实推进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农民增收,让良田成为农民致富“金饭碗”。

  来到火炬村田园会客厅,徐鸣阳一行深入了解了这里的基本情况。据了解,该会客厅由共富学堂、共富展厅、接待中心等组成,集中展现了火炬村由传统农业村到共富样板村的转变历程。徐鸣阳表示,会客厅不仅是一个建筑,更是展示乡村风貌的重要场所,在建设中要充分体现自身特色,并引导人们去认识、去感知,从而展现田园风情、激活田园经济。

  调研中,徐鸣阳强调,共同富裕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站在整体和全局等层面上进行全面谋划、深度梳理。“城乡融合共富新社区”火炬样板建设还需在规划上多花心思、多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注重顶层设计、明确目标方向,进行改造提升和优化。


标签: 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