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举全区之力交出更优报表
2022-10-25 16:5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徐鸣阳在打造均衡富庶发展 共同富裕典范工作例会上强调

  举全区之力交出更优报表

  昨天下午,秀洲召开全区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工作例会,学习贯彻省、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例会精神,听取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重点指标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徐鸣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举全区之力推进共同富裕工作交出更优报表,形成一批富有秀洲辨识度和影响力的发展成果。区领导郭真、王一峰、张彬、沈顺华、李刚参加会议。

  徐鸣阳表示,共同富裕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工作,也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是体现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平台和关键载体。共富报表好不好直接反映发展质量高不高、干部工作水平能力高不高。今年初以来,面对经济社会发展严峻形势,全区大力推动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各项工作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也发现了一些短板弱项。

  徐鸣阳强调,要不甘落后争先进。尽管基础相对薄弱,但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争先创优的意识,以不甘落后、绝不躺平的奋斗精神争先进、创佳绩,展现秀洲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要不做看客当战士。各级干部必须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牵头单位和其他部门、各个主体要全面行动、共同努力,避免“少数人在干、多数人在看”,千方百计实现工作突破,协同配合推进工作开展。要学懂弄通当专家。领导干部深入研究每项指标,弄懂规则、找准路径、明确目标,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推进实现共同富裕。要下大力气攻难点。针对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运用多种方式推动改进提升,如在经济发展上通过招引一批产出高、能耗低、用地少的好项目实现高质量发展,并拟定任务清单、发起集中攻坚、督促交办落实,提高发展质量、做优发展成色。要系统集成强统筹。找准定位、发现短板、挖掘优势,制定时间表、任务书,系统推进工作开展,统筹各方关系、凝聚奋进力量,推动难点问题实现高效协同解决。要做出示范创亮点。及时梳理总结当前工作特色,向上汇报、向外推广,在深入谋划、认真研究中做好复盘文章,形成具有秀洲辨识度和影响力的经验做法。

  会上,区发改局通报共同富裕目标指标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区发改局、区经商局、区教育体育局、区科技局、区农水局、区卫健局、区资规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分别汇报落后指标攻坚举措。


标签: 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