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力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高地 推动秀洲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2-10-24 09:0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秀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高新区产业发展工作

  昨天上午,秀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高新区产业发展工作,听取产业项目、产业用地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区委书记徐鸣阳出席会议并强调,作为秀洲经济发展主战场、主平台,高新区要充分认识机遇、看清差距,强化统筹、狠抓落实,在全区统筹支持下,全力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高地,推动秀洲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区领导刘德威、王一峰、李刚等出席会议。

  徐鸣阳表示,此次会议是对高新区2023年产业发展工作的提前谋划和系统部署,有其特殊意义和特殊要求,要形成颠覆性认识、拿出突破性举措。要充分认识机遇,当前的秀洲正在大力推进运河湾新城建设、全力打造嘉兴主城区副中心,这一行动正是在为高新区提供强大的平台支撑,将有力推进人才引进、优化营商环境,同时伴随着嘉兴机场的加快建设,高新区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全力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高地。

  徐鸣阳对高新区今年初以来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研判分析。徐鸣阳强调,作为秀洲区经济发展主战场、主平台,要充分看到差距,从更高目标看待未来发展,要强化统筹,统筹招商项目、要素资源,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手段,推进招引项目尽早落地;要狠抓落实,清单式推进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积极向上争取资源,在招大引强的同时孵化储备一批后续潜能;要全力支持,从全区层面做好高新区产业发展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排出时间表、任务书,推进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推动秀洲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表示,要怀揣信心和决心,克服困难和障碍,聚焦发展目标、突破现有框架,抓住重大抓手、打通现有阻碍,以志在必得的战略意志和超越常规的创新方法,加快速度向前走,形成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要加快在谈项目要素匹配、方案集成和机制完善,充分考虑需求和情况,系统理清政策和要素,明晰投入产出和收益,形成招商闭环机制,高效高质形成决策,推进项目早建设、早投产。各部门要加强与高新区的协同,对土地、资金等资源保障形成系统归集,在全区范围内进行统筹和调配,最大力度助推高新区经济发展。高新区要解放思想、打破常规,通过招大引强、盘活资源等多种方式练强内功,在自加压力、自我更新中实现新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就项目储备、要素保障等相关工作进行现场协商。就明确重点招商项目、引进专项支持资金、破解土地空间制约等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改进工作意见。  


标签: 先进制造业;高新区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