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营造“小气候” 树立“金招牌” 高新区环境建设软硬兼修“光彩四溢”
2020-12-24 08:4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马燕琴

  宽阔的马路、涌动的车流、一幢幢拔地而起的建筑、一座座美轮美奂的公园……在岁末年初的冬日暖阳中,走进秀洲国家高新区,只见处处一派生机盎然的建设发展场景。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建筑整体结构已经全部完成,一种流线型的柔美正在呈现。

  作为嘉兴市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位于秀湖畔的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是一栋五层高的建筑,面积超过11万平方米,是一个集美术馆、音乐厅、农民画艺术中心、图书馆和群团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艺术场所。10月开始的开合屋盖结构施工现已逐步完成,预计将在明年1月中下旬正式通电。届时,中心整个屋盖能够开始滑行。

  城市居住环境是城市形象最直观最外在的表现,也是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最切身感受之一。近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多措并举全力提升平台配套服务水平,软环境建设“光彩四溢”。

  一泓秀水,十里风光。2019年1月初,秀湖揭开神秘面纱。1610亩的生态区域、780亩的水域面积,勾画出了“一湖汇八苑、一环乐六岸”的城市景观,它承载着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区域发展的使命,装点出人与自然和谐共荣的画卷。一个全新的城市板块崛起。

  至此,持续推动产城人融合发展的高新区以点晴之笔打造的秀湖城市圈、秀湖创新圈,不断激发新活力,彰显出“秀水泱泱、活力无限”的区域特色。如今的秀湖,也已成为周边市民柳岸漫步、滨水休憩、水岸雅憩、运动健身等的首选场所。

  生态的美,让人心旷神怡;宜居的适,使人流连忘返。今年8月底,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嘉兴秀湖实验幼儿园开园。这所与上海世外教育集团签约共建的幼儿园,成为高新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走进幼儿园,中式建筑风格的三层教学楼,明黄和暗黄条纹相间的外墙格外雅致。楼内,从活动室、教具储藏间到厨房、开水消毒间等各类幼儿学习生活用房配备齐全。

  教育实力是一片区域培养、吸引和留住人才的重要因素。对于高新区来说,2020年加速隆起的教育新高地上,不仅有幼儿园的加盟,也有中小学的参与。嘉兴秀湖学校这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全日制学校,从校舍建设开始就由上海世外教育集团全程参与,一切学校事务均由该集团全权把关。家门口就能享受名校带来的优质教育资源,高新区让梦想照进现实。

  软环境建设,让品质更优;硬配套完善,使生活更便利。2018年打通的东升西路延伸段道路桥梁工程,让高新区与新塍镇的联系更趋紧密,也标志着高新区“一核两带六轴”的城市框架基本形成。此后,加创路、秀洲大道、秀园路等道路的接连拓宽改造,也加强了高新区区域向外的拓展力。

  城市向上,品质引领。今年3月初启动的以江南摩尔中心和智富城商业圈、秀洲公园和秀清公园、中山西路和洪兴西路为重点的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在景观绿化规划、建筑立面改造、夜景灯光亮化等一个个项目的建设中初见成效。

  从细节入手提升城市品位,以城市品位推动区域创业创新!成熟的商圈、林立的楼宇、高端的教育资源、便捷的交通条件、优质的生态环境,光彩四溢的软环境建设成为优质投资商选择高新区的重要筹码。营造“小气候”,树立“金招牌”,高新区的明天将更美。


标签: 高新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