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看企业眼中的高新区“吸引力”
2020-11-26 08: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马燕琴 区传媒中心 史意

  “为什么不呢?”近日,走进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的浙江德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许小波聊起新项目为何再度选择落地秀洲时,他一脸认真地笑问道。

  2013年落户高新区的浙江德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国内骨科医疗器械领域极少数具备原始创新能力的企业,研发生产脊柱、关节、创伤、运动医学等高品质医疗器械。经过7年积累,公司已集聚全球优秀人才、布局全球技术高地,打造了一系列降低手术风险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多个产品打破进口垄断。能替代进口的德康产品也有效降低了患者医疗费用。

  走进公司生物力学仿真与试验中心,公司新产品正进行着各种力学测试。“这是我们研发的髋关节类产品,正在进行持续疲劳测试,观测产品性能。”中心相关技术人员表示。而一旁,脊柱类产品也正在进行持续扭转测试。据了解,自中心成立以来,始终为公司研发的新产品做着各种力学测试工作,生产线上出来的待售产品也会抽样来这里进行检验。

  “我们是作为人才项目引进的,无论是在创业初始阶段还是生产营销阶段,秀洲区及高新区均给予了我们诸多的扶持和帮助,让我们迅速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许小波表示。不同于其他产业,医疗器械是多学科交叉整合的技术密集型产业,因其产品使用会直接影响患者健康和生命安全,由此对安全性、有效性、精确性和可靠性等各方面都有较高要求。

  据介绍,因研发周期长、准入门槛高等种种原因,企业在成长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难题,所幸在这个阶段里始终有来自高新区及秀洲区的大力支持,协助企业共渡难关。

  而这片创新创业热土,对许小波来讲也是富有吸引力的。他表示,首先这里有着格外优越的政策环境,对于企业各个发展阶段都有配套优惠政策;其次这里有着格外周到的服务举措,在人才引进、公寓保障、厂房用地等各个方面都推出了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的服务套餐,极大地解决了企业后顾之忧。

  如今的德康医疗,已与多个国家级机构进行临床合作,包括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中国军事科学院解放军第一医学中心等。公司产品包括脊柱内固定和融合、创伤和运动医学、人工关节置换等三大类,覆盖了95%以上的临床手术;累计研发投入上亿元,截至2020年初申报和已获得国家三类植入物注册证15个,覆盖60余个产品注册单元,以及一、二类注册备案及行政许可140余项,为骨科疾病的治疗提供全方位技术和产品的解决方案。

  今年10月12日,德康医疗器械项目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项目固定资产投资1.6亿元,主要建设德康“长三角”骨科植入物材料和人工器官制造中心、全球研发中心、联合检测检验中心、后勤保障中心及展示与技术培训中心等。

  “新项目是企业为满足业务及生产需求而投资建设的,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产能。”许小波表示。据介绍,目前新项目各项推进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计划于明年初开工建设。对于新项目,许小波充满期待:立足嘉兴、面向全国、走进世界,公司将推出更多创新产品投入市场,为老年人及其他有需要的患者创造更加健康而幸福的生活。

  落地生根、抽枝发芽!许小波相信,在高新区及秀洲区的大力支持下,企业也将会迎来成长为屹立在“杏林”里的“参天大树”的那一天。


标签: 高新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