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两个项目入选省农村文化礼堂赋能共富引领计划
2022-08-23 09: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陈 曦 通讯员 戚金祥 劳佳欢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委宣传部获悉,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赋能共同富裕引领计划项目名单已于日前公布,秀洲区新城街道木桥港村文化礼堂适老服务项目入选宣教文化活动首批项目,秀洲区新塍镇观音桥村“文化礼堂全家福”活动入选宣教文化活动首批提名项目。

  “我现在一般的公交车站名、村里的通知内容等都会看了。认识字以后方便很多,不用再开口问人家了。”新城街道木桥港村村民徐芬莲说,自从上了周老师的识字班后,学员们互相打气,劲头十足。

  徐芬莲所说的识字班,就是木桥港村文化礼堂由周振明老人开设的识字辅导班,他以唱歌的方式带着村民学字、认字,让老年人也能跟上时代潮流。

  历时5个春秋、300多堂课、1000多个小时,先后有100多位老人参加学习,这是周振明与他的识字班走过的历程。“只要有人来,我就会一直教下去。”周振明说。

  “我们的文化礼堂活动内容真的很丰富,特别是适老服务项目,周老师会领着一群老年学员识字。”木桥港村工作人员乐伟说。

  在秀洲区新塍镇观音桥村文化礼堂,“幸福民风墙”上展现着村民的幸福生活,这是该村“文化礼堂全家福”活动的写照。在本村公益摄影师的引导下,村民们喜笑颜开的温馨画面被定格,幸福之情充盈着整个文化礼堂。

  据悉,观音桥村每年都会开展“文化礼堂全家福”拍摄活动,每次50组家庭,并通过“全家福+家风格言”上墙的形式在村文化礼堂打造“幸福民风墙”。

  文化礼堂的吸引力,在于“一村一特色,一堂一品位”。王江泾镇古塘村将灶画、刺绣融入礼堂建设;洪合镇横泾桥社区将书法融入家园建设……秀洲区积极打造“品牌化”文化特色礼堂。“文化礼堂是村民们的精神家园,我们以文化之力穿针引线,让村民们的心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同时,为乡村共同富裕献智献力。”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秀洲区将文化礼堂作为弘扬文明乡风、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阵地,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让文化礼堂成为覆盖全面、各取所需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的重要一环,助力打造城乡一体“10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


标签: 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