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文明劝导不惧“烤”验 秀洲交警“炎值”爆表
2022-08-16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于晓雯

  连日来,秀洲区持续高温,白天室外体感温度甚至超过40摄氏度。秀洲交警克服高温影响,不惧“烤”验坚守路面,对路面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守护市民的出行安全,成为夏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高温模式下,对于每日户外执勤6个多小时的交警而言,每日午后往往是最“难熬”的,“温度高时,柏油路面甚至有点黏脚。”秀洲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徐建明这样形容。高温难耐,但为了坚守岗位,交警也有自己的防暑妙招,其中补充水分尤为关键。每天上岗,徐建明都会带着一个两升容量的大水杯,一天能喝掉两三杯,“一个早上基本两升水就喝完了”。

  据了解,为保障盛夏酷暑天气下执勤交警的健康,秀洲交警大队根据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和近期高温天气特点,科学制定路面勤务计划,合理调配警力,避免交警长时间连续在高温恶劣天气下执勤。同时,秀洲交警大队还备足防暑降温饮品和常用防暑药品,为执勤的交警消解暑气、补充水分,保障一线交警有充沛的体力和持续的战斗力。


标签: 文明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