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一线招商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2022-06-16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上午,秀洲区全区一线招商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聆听一线心声、交流工作举措、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全区上下营造“人人重视招商、人人关心招商、人人参与招商”的浓厚氛围。区委书记徐鸣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主持会议,区领导李陈源、谢春健、张镁利出席会议。

  徐鸣阳表示,此次专题召开座谈会听取一线招商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区各相关部门、各有关主体要充分认识到招商引资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极端重要性,没有好项目就没有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的秀洲在招商引资上基础仍然薄弱,在人员力量、专业研究及观念方法上还存在短板弱项,亟需改进、完善和提升。

  徐鸣阳强调,招商引资工作要拿出超常规力度推进开展。要高度重视,把招商引资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加强领导力量,建立架构机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的良好氛围;配强精干力量,组建一支能吃苦能干事、富有精气神的招商人员队伍。要整体谋划,将精准招商与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明晰功能区块和产业定位,打造高能级产业平台、展现高水平城市形象。要探索创新,各相关部门和各有关主体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画出招商地图、明确招商目标、构建招商生态,突破原有方法和路径,推动形成包括产业、园区、基金等在内的“六个一”配套招商模式。要加强保障,对招商人员队伍要给予关心关爱,对有突出表现的要给予相应激励,将招商引资平台作为锤炼干部成长发展、能力提升的平台。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出成果见成效,徐鸣阳还从做好顶层设计、明确职责分工、排出具体计划、开展“百日攻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刘德威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此次与一线招商人员面对面座谈交流,是区委区政府对招商工作极端重要性的再次强调。全区上下要打起精神、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工作。招商条线要做好统筹谋划,相关部门要当好参谋助手,发挥招商专班平台作用,鼓舞军团战队斗志,聚焦战略目标、尽快形成战略成果。要拿出足够精力,既身先士卒冲在招商一线,也做好谋划研究、拓展落地空间;要贯通机制信息,充分发挥好招商云平台作用,确保项目信息跟得牢、盯得紧、留得住;要完善要素保障,招商专班要系统梳理土地、资金等各方面资源,做到切实可用、随时能用;要加大政策激励,推进招商公司组建,以薪酬待遇留住招商人员;要扩展招商“朋友圈”,与大城市、产业链、科研所建立良好关系,形成发达的信息网络,实现资源的有效引进;要明确职责分工,做好上下和内外沟通协调,让干活有斗志、后续有反馈,加速补强短板、提高效率,实现更多招商成果。

  会上,区发改局交流空港新区招商设想,区经商局介绍招商云平台,嘉秀集团、闻川战队等交流相关招商思路,驻沪招商战队、秀湖招商战队二局交流招商实战经验。


标签: 招商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