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上级会议及省“两会”精神
2022-01-26 09:4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下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领导刘德威、董苗虎、滕根林、马雪腾、王永法、郭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阐述了贯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几个重大问题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问题,是为全党全国讲授的一堂深刻的党史大课、理论大课、党性大课,对于我们深入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精髓要义,更好地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学懂弄通做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大局意识、全局观念,紧紧围绕共同富裕主题,做好产业转型升级、城市能级提升等重点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战略策略问题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相结合,自觉地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下,确定工作思路、作出工作部署、制定政策措施,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立场,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指出,省“两会”是在全省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特殊时点,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冬奥会、亚运会等一系列大事喜事盛事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2021年发展成绩进行了系统总结,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充分展现了全省上下塑造变革性实践、实现突破性进展、打造标志性成果的浙江成就、浙江风采,充分彰显了全省上下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浙江态度、浙江决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精准把握,全面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精准把握“两会”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两会”报告的主要精神,精准把握省委书记袁家军和其他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要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全面彰显现代化主城区担当作为,要把贯彻省“两会”精神与秀洲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区第十次党代会“123451”总体工作思路,全力抓好经济发展、全力促进改革创新、全力保障民生事业、全力维护平安稳定、全力深化党的建设,开展“三年”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就春节期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生活物资稳价保供、慰问好困难群众、强化干部廉洁过节意识及筹备好区“两会”、区三干会等,会议也提出了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区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