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 听取年度工作汇报 研究落实贯彻意见
2022-01-17 09: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1月14日下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关于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思路的汇报以及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听取2021年度全区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及2022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听取秀洲区2021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落实贯彻意见。区领导滕根林、马雪腾、王永法、郭真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带头交流思想,带头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堂触及思想灵魂的生动党课,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对于指引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筑牢政治忠诚,守好红色根脉;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实干担当;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严于律己;严格对标对表,扎实做好准备。会议对区委接下来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各党组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既实干担当示范表率,又团结奋进步调一致,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推动秀洲“十四五”,共同富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体现了各党组的坚强维护力、引领力、担当力、服务力、廉洁力。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区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要正确把握好区委与五个党组的关系,区委将全力支持五个党组按照相应职责开展工作,五个党组要围绕区委中心大局开展各项工作,从而在全区上下形成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在对干部队伍的严管厚爱中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扎实有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了安全屏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会议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从重视程度、力量保障及存在隐患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就“新一年怎么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从软件和硬件上给予充分保障;要制度化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建立例会制度、完善报告制度等;要推进消安委办实体化运作,抽调精兵强将,从全区层面落实好组织好防护工作;要加强基层力量提升,配备专职人员、保障经费支出,推进管站一体化建设;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进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大执法力度,通过数字化、科学化方式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查清深层次问题、解决顽固性难题;要加大监督力度,纪检和组织部门要对履职是否到位、力量是否配强等进行专项督查和巡查,毫不懈怠抓好工作,全力以赴提升水平。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成效显著,新的一年要持之以恒,推动工作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当前存在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形成短板清单;要坚持目标导向,把短板问题转化为工作重点,明确责任、落实到人;要坚持结果导向,定期对工作开展进行跟踪评价和考核。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区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