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迈上打造均衡富庶发展 共同富裕典范新征程 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揭牌
2021-12-09 09:3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下午,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揭牌仪式举行。区委书记徐鸣阳出席仪式并讲话。区领导王永法、郭真、李陈源、谢春健出席仪式。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成立秀洲区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是区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着眼于全区社会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对全区社会建设的全面领导、推进全域治理现代化作出的重大创新,标志着秀洲区迈上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新征程。

  徐鸣阳在讲话中指出,秀洲区委社会建设委员会肩负着统揽全区社会事业发展、推进共同富裕拓荒开路的使命职责,要在省委、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指导下,实干担当、奋勇争先,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促进共同富裕中贡献更大力量。

  徐鸣阳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善谋划,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为科学指引,强化战略思维,更加自觉地把各项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既要与上级部署要求同频共振、上下贯通,更要大胆探索、努力破题,聚焦全区推动共同富裕的独特优势和问题短板,深度谋划构建共同富裕重点工作体系,打造更多具有秀洲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强化系统集成、齐推进,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监督考核的职能作用,尽快形成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工作局面;按照系统观念、系统方法,突出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城市能级提升等关键着力点,落实落细“五张清单”和年度目标任务,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同时,注重发挥大成集智效应,搭建多层次智库平台,多向周边地区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群策群力走好共同富裕新路子。要强化创新变革、提能力,实现共同富裕没有先例可循,塑造变革能力是区委社建委成立之后要亮出的硬核能力,要深刻认识变革、主动适应变革、积极引领变革、善于塑造变革,在理念思路上、工作机制上、自身能力建设上体现创新性,在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塑造变革能力上取得新突破;共同富裕改革的重中之重是“扩中”“提低”改革,要积极探索促增收、优分配、强能力、重帮扶、提品质等深层体制机制,努力率先形成橄榄型社会结构,推动共同富裕与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就区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揭牌成立后,怎样推进工作开展、加强有效协作、形成良好机制,并与现有工作紧密结合等各个方面,徐鸣阳提出了明确要求。


标签: 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