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以党建为引领 绘就共同富裕新画卷
2021-12-03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姚月凤

  这两天,位于秀洲区洪合镇的嘉兴市写缇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伟标正在为“双12”的网络直播做准备。在洪合镇毛衫行业干了10年的他,今年格外有信心,不仅因为企业销售形势良好,更因为洪合镇洪创工业社区通过禾城农商银行授信的100万元,让他对企业今后的发展消除了后顾之忧,也让他对企业扩大规模有了底气。

  作为中国毛衫名镇,近年来,洪合镇主导产业羊毛衫快速发展。与此同时,也有不少电商企业因为融资困难,制约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今年,洪合镇在探索建立洪创工业社区的基础上,推出“数字经济企业积分银行”,将毛衫电商的销售额、党组织作用发挥等作为抵款要素,努力解决企业烦恼,助推产业升级。“数字经济企业积分银行”启用以来,已为洪合企业提供无抵押贷款1.33亿元。

  共同富裕,党建先行。今年初以来,秀洲区突出党建引领,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共同富裕的基础篇章,积极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秀洲努力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中争先创优、争当模范,绘就了一幅红色赋能共同富裕的秀洲画卷。

  在油车港镇胜丰村,党建引领正不断发挥强大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今年,油车港镇建立政府主导、企业运营、全民参与的文化旅游发展模式,形成品质旅游的良好格局。通过打造非遗文化体验精品路线、菱文化休闲体验精品路线、湿地鱼科普园精品路线,充分挖掘本地糖糕制作等传统技艺,推出“糖糕奶奶”小吃品牌,景区吸引力和影响力得到增强。截至目前,胜丰村累计接待游客5.3万人次,实现旅游经营总收入125万元,2020年村级经济收入达到257.85万元。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强大优势,今年,秀洲区发布“共富十条”。其中,通过实施“增收富民”行动,王店镇南梅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引导农户发展农耕体验、乡村民宿、文旅产品等新型业态,吸收本村文旅从业人员150多人,全村仅今年上半年接待游客达10万余人,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

  党建引领还实现了秀洲百姓的安居梦。秀洲区在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的基础上,探索开展微网格、微嘉园、微治理的基层“三微治理”模式,首创跨省党建联盟,探索打造“红哨联盟”城市基层党建,实现了网格功能更加多元、管理更加精细、服务更加精准,不断促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百姓幸福“加码”。

  下一步,秀洲区将推动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互融互促、同频共振,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共同富裕新模式,不断提升秀洲百姓的幸福指数。


标签: 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