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21件作品入选全国农民画作品展
2021-10-22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叶银芬 通讯员 杨海萍

  10月19日上午,“幸福小康 美好生活”全国农民画作品展复评结果出炉,共有200幅作品成功入选,其中秀洲区有21幅作品入选,充分展示了秀洲农民画创作的实力。

  此次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员会、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弘扬红船精神,推动农民画艺术创新发展。自今年6月开始征稿以来,共收到全国各地油画、国画、版画、水彩画等形式的投稿作品2988幅,经初评、复评两轮评选,最终评选出200幅入选作品,其中前41幅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入会资格作品,前20幅为组委会收藏作品。

  在此次秀洲区入选的21幅作品中,有3幅作品获中国美术家协会入会资格并为组委会收藏,分别为俞梅芳的《画乡菱歌》、凌田英的《吾家瓜好天下知》、吴新云的《丰收的季节》。

  “苕溪秋高水初落,菱花已老菱生角。红裙绿髻谁家人,小艇如梭不停泊。”《画乡菱歌》让古诗中的画面走进了现实,采菱人穿梭在田田莲叶中,充满了丰收的喜悦。“菱角和蓝印花布是中国菱乡的文化品牌符号,所以我的作品里也融入了这两个元素,通过描绘农民采菱、剥菱、烧菱等一系列活动场景,表达了农民大丰收的忙碌与幸福。”47岁的俞梅芳是一名普通工人,坚持业余作画10多年,本着对农民画的热爱,倾心创作了这幅作品。和俞梅芳一样,此次秀洲农民画作者在创作时都将秀洲本土特色融入作品中,用手中画笔反映秀洲大地美好生活的百年巨变。

  “秀洲区入选的21幅作品主旨鲜明、色彩绚丽、内容饱满,极具地域特色,聚焦‘幸福小康·美好生活’主题,生动展现了秀洲区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图景。”秀洲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区文化馆高度重视此次展览,通过举办全区重点农民画作者创作培训班、作品点评会、美术专家一对一指导等方式,提升作品思想内涵和艺术表现力,最终获得了优异成绩。

  经过多年努力,秀洲区已逐步形成农民画培育创作、展览展示等一系列的“农民画+”文创产业链。接下来,秀洲区将持续完善农民画发展机制,统筹规划,兼收并蓄,实现农民画事业与产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农民画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