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九届区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9-29 08:4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上午,区长刘德威主持召开九届区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讨论了《关于在全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审议了《秀洲区有序用电管理指导性意见》,副区长沈凤兴、张惠明、曹江涛、张彬出席会议。

  会议安排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刘德威表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要从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充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乎未来,是民族复兴的一场接力跑,秀洲区通过试点创建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具有一定意义。要突出政府保护的职责,包括对法律法规的实施,要做到有法必依,牵头部门要对政策进行分解,落实责任部门和管控措施,推动家庭有教育、学校有规则、网络有净化、社区有行动,形成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优质的新环境。在家庭保护方面,通过社区组织开展家长培训班,提高家长教育的能力水平,同时,督促单亲家庭,必要时进行家庭干预;在学校保护方面,开展防治校园欺凌的教育和培训;在社会保护方面,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发挥社会组织作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制定个性化措施。

  会议指出,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法治国家建设中的重要形式,关乎社会秩序和稳定,意义重大,各部门要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常抓不懈;要紧扣工作重点,方案中有针对性地提到了共同富裕相关的法律法规,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相关部门在推进过程中要紧扣重点人群,如青少年、企业员工、流动人口等,开展分层分类教育,针对不同类型实施不同举措,避免一刀切;要注重打造载体和实际效果,做到面上出彩、点上开花,用人民群众看得懂、听得明白的图文、音频等方式开展宣传,体现秀洲特色,同时结合“十四五”时期工作重点,创新普法宣传形式。

  会议指出,对全区能耗“双控”和有序用电工作要紧抓不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控电压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腾出资源空间。会议在肯定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要求科学统筹、紧盯目标、找准差距、全力攻坚,区发改局专班要发挥作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出方案、制定规则,采用用电额度管理办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标签: 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