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九届区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6-29 08:2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6月27日下午,区长刘德威主持召开九届区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审议《秀洲区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秀洲区文物保护工作实施办法》,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全省碳达峰碳中和推进会和能源“双控”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云忠,副区长沈凤兴、沈顺华、李刚、曹江涛、余仁义出席会议。

  会议专门安排了学习统计相关文件精神。刘德威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统计法律法规和相关案例,举一反三,提高遵守中央精神和统计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要提高对统计工作“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要求的认识;要明确原则,要有正确的考核观、遵循统计工作的权威、重视统计能力建设、做好项目统计的把关核查。

  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会议指出,医疗保障事业是社会保障事业中重要的一部分,关系到千家万户和社会可持续发展,要认真学习相关重要指示精神及有关文件,做好贯彻执行;要加强对医保工作的学习和规划,积极为科学决策、规范执行提供意见建议,做好参谋助手,更好地服务决策、服务党委政府和基层群众;在医疗保障事业建设过程中,要突出重点,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秀洲特色推进改革创新,具体来说,在医保支付、异地就医等工作中,要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物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保护文物是国家法律赋予每个人的责任,也是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会议指出,出台《秀洲区文物保护工作实施办法》具有重要意义,为今后的工作提供基本遵循。对列入建设规划区的区域,要组织全面文物普查,加强全区文物保护和管理工作。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事关可持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会议指出,要完成好碳转型和低碳报表,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建设绿色产业贯穿到工作中;要以更大力度推动产业转型,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快绿色制造体系建设,谋划在四川宜宾市屏山县开辟产业飞地,加快飞地园区建设;要积极用好光伏产业战略优势,打造分布式光伏应用升级版,相关部门要加大分布式光伏应用的政策引导,企业要做好相关应用场景的设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标签: 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