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九届区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5-14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上午,区长刘德威主持召开九届区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讨论了《秀洲区“两高一低”工业企业整治提升有效连片腾退实施意见》《2021年秀洲区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方案及表彰名单》,听取了相关事宜汇报。常务副区长章澜,副区长沈凤兴、张惠明、曹江涛、余仁义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孙薇应邀出席会议。

  推进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推进全区工业企业中高能耗、高排放、低产出企业整治提升,就是要破除无效和低效的供给,把有限的土地、能耗等要素向高质量的产业、高效率的企业集聚,实现整体上的发展效率提升和发展动能增强。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整治提升方案,加大腾退力度。具体来说,要梳理各类整治对象清单,明确整治标准和范围,精准界定和排定整治名单。同时,鼓励企业做大做强要有政策支撑,鼓励企业主辅分离,兼并重组。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区委、区政府“3641”总体工作部署,加快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提振产业发展信心,秀洲区将召开2021年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表彰近年来在秀洲区工业经济发展中涌现出来的高成长、高质量的标杆企业。会议讨论了大会方案。会议指出,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实现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抓手,要认真梳理评星细则,让扎根在秀洲的企业更有获得感,从而坚定在秀洲高质量全面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