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九届区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2021-09-16 09: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上午,区长刘德威主持召开九届区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讨论了《秀洲区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行动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能源“双控”促进低碳发展的若干意见》《秀洲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副区长沈凤兴、李刚、曹江涛、张彬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孙薇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双减”工作体现了党中央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改革的锐气,形成改革破土之势,得到社会良好的反响,秀洲要乘势而上,把改革举措落实、做透;要着眼于孩子的全面发展,本着对孩子健康成长负责的态度,通过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和校内教学管理、教学行为,做教育生态的维护者;有序推进“双减”工作中,还要把学生视力健康管理、学校课外活动管理、老师师德管理、教学水平提升等内容,作为此项工作的补充和拓展,南湖区教育体育局要作为总牵头,做好教师队伍、学生家长满意度的提升;进一步推进城市学校与农村学校的均衡发展,通过校长、老师定期交流,实现有效就近入学,在教育领域实现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也要进行有效监管,各镇(街道)要担负起属地责任,及时消除隐患。

  能源“双控”是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战略举措,是一项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约束性目标任务。会议指出,各主体和部门要有能源约束的概念;对企业、居民、社会用电进行分类管理,对“十三五”期间居民和社会用电作出具体的更有针对性的分析,为节流提出具体举措,倡导绿色生活;要探索建立全区层面上的能耗指标统筹和交易机制,激励各主体做好节能工作,充分发挥各主体的主观能动性;要发挥科技创新对节能降耗的作用,秀洲供电分公司要谋划研发智能用电控制系统,加强对企业用电的监测。

  会议指出,要始终拧紧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的总开关,增强敏感度,研究、协调、解决该领域内难点、堵点问题;要不断加大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投入力度,从实际出发,加大人员、设备、经费的安排和配置,锤炼攻坚克难的意志,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形成倒逼压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标签: 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