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风雨中秀洲的这一幕幕很暖心
2021-09-14 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区传媒中心 朱 纯

  连日来,为迎战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秀洲区各地党员干部顶着风雨奋战一线,全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防台抢险,涌现了一幕幕暖心画面。

  新塍镇虹桥社区

  “大家辛苦了,快来吃点刚烧好的糯玉米。”昨天上午7时,虹桥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值班中,突然办公室大门被85岁的老党员高家骏推开,老人手里抱着一大袋热腾腾的玉米。“我年纪大了,抗台也力不从心,看着社区里的小年轻们那么辛苦,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高家骏说,他凌晨5时多就起床开始煮玉米,为了让工作人员吃得干净放心,煮好玉米后,老人还很细心地用保鲜袋把每个玉米包了起来。

  “您腿脚不太方便,我们特地找来了轮椅推您到宾馆去,您放心好了。”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80岁老人徐同德家,社区工作人员推来了轮椅,帮助老人转移。徐同德和78岁的老伴是空巢老人,他已瘫痪在床五六年,每年台风季,老人都是社区的重点关照对象,今年也不例外。在转移过程中,雨越下越大,看着社区工作人员忙着给他撑伞,自己淋湿了都毫不在意时,老人连声说“谢谢”。

  新塍镇旗星村

  昨天上午9时左右,旗星村防汛抗台抢险巡逻队队员吴金鑫和同事们一起在村里冒雨巡逻。当巡逻至陈家浜时,吴金鑫发现有一棵大树被台风刮倒,横在路中间,粗大的树干和繁茂的枝叶阻碍了过往通行,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他马上找来锯子,和同事们一起清理大树。住在路边的84岁居民沈杏云看到这一情形后,赶紧从家里拿了一把伞帮助队员们挡雨。经过大约半小时的努力,倒伏的大树被清理完毕。其间,沈杏云老奶奶一直给队员们撑着伞,让队员们心头温暖不已。

  王江泾镇腾云村

  昨天上午10时左右,腾云村工作人员在对村里独居、空巢老人和危旧房居住人员进行走访,当走访人员来到村民老张家时,发现老张因腿脚不便,仍滞留家中。走访人员赶紧将老张背起,并一路撑着伞将他送到村避灾安置点,令老张非常感动。

  高照街道高桥社区

  昨天上午11时左右,高桥社区志愿者在对高桥花园南北小区进行隐患排查时发现,小区内部分路段积水,他们立刻拿来撬棒、铁锹等,打开路边窨井盖,对下水道淤泥进行清理,此时雨越下越大,雨水几乎模糊了他们的眼睛。经过约半小时的努力,下水道终于疏通完毕。“出门不用蹚水了,你们辛苦了。”路过的小区居民纷纷为志愿者竖起大拇指。

  下午3时左右,高照街道在保证人员在岗在位的同时,组建了应急队伍,对各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并查看了各条河道水位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排查中,应急队员们还劝告居民在台风天尽量不要外出,注意安全。

  新塍镇农业农村办

  昨天下午2时左右,负责新塍菜场物业管理的嘉阳物业公司负责人亚龙专程驱车来到新塍镇农业农村办楼下。下车后,他熟练地打开面包车门,将一捆捆防汛专用沙袋搬进楼道内。据统计,亚龙捐献给新塍镇的防汛专用沙袋共计1000只,价值8000元。“我们公司日常防汛也用这种沙袋,效果很好。防汛防台人人有责,这次捐给镇里防汛物资也代表我们企业的一点心意。”他说。

  王店镇清泰桥村

  昨天下午3时左右,清泰桥村村干部、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村里有一棵大树被台风刮断树枝,而大树边上是村民居住的一间危旧房。见此情形后,村干部赶紧找来木梯和锯子,将大树断枝进行了及时清理,并对危旧房内的居民进行了转移,确保村民安全。周边居民对此连连点赞。


标签: 防汛防台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