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齐心协力打赢防御台风“灿都”攻坚战
2021-09-13 08:4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张兵部署全市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齐心协力打赢防御台风“灿都”攻坚战

  超强台风“灿都”来势汹汹,对我市影响非常大。昨天,市委书记张兵赴市防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并两次召开会议部署我市防汛防台工作。张兵强调,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按照“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要求,只争朝夕、不辞辛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党徽在狂风暴雨中闪耀,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防御台风“灿都”攻坚战,全力以赴将台风影响可能带来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毛宏芳、陈利众、于昕、敖考权、王慧琳、江海洋分别参加有关会议。

  昨天上午,张兵赴市防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听取了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的防汛防台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有关工作作出部署。在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全省防御超强台风“灿都”工作会议后,张兵紧接着主持召开续会,部署全市防汛防台工作。

  张兵指出,这次台风“灿都”强度大、影响范围广,对我市的风力、降雨、潮位及海浪影响大。全市上下要积极应对、加快准备。要全面排摸危险区域人员,做到心中有数,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要做好危旧房、建筑工地、简易工棚内等人员转移准备,尤其要督促海上船只回港人员、海上和码头施工作业人员、低标准海塘内人员及时转移。要切实落实防台风措施,进一步检查回港避风渔船加固情况,管控好无动力船只防走锚,加固高空设施、塔吊、工棚、工地围挡、广告牌、店招牌、行道树、农业大棚、太阳能热水器等,防止吹落伤人。要全力落实防积涝措施,落实好城市地下空间、地下车库、下穿立交、桥涵、隧道、深基坑、危旧房、危化企业等防淹除涝措施,加强检查,强化责任,督促各责任主体落实到位。对积涝的道路、桥涵、隧道、高架等,要加强交通疏导和警示、封道,确保安全。还要加强水利工程调度,加强预排,发挥水利工程防灾减灾最大效益。要做好抢险准备。集结准备好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加强对卫星电话、排水泵、发电机等设备的维护,针对重点危险区域和薄弱环节,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和抢险物资,随时满足抢险救援需要。

  张兵强调,要加强预警预报、快速处置信息。要加强台风的监测预报,及时精准发布台风消息和大风暴雨预警信息,做到家喻户晓,减少人员外出,增强老百姓的自我防范能力。要高度关注海洋预报,提前封堵沿海海塘旱闸、码头、通道和临时口门。要加强水情监测和洪水分析,落实堤防检查巡查制度,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醒司机注意出行安全。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领导干部要带头,坐镇指挥,确保信息畅通,处置高效。各级防指办和各部门要及时了解掌握防台工作情况,按时上报工作动态和各类信息,及时上报突发险情、灾情。

  昨天晚上,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防指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张兵通过远程会商系统连线汇报了嘉兴防汛防台工作举措,他表示,我们全力以赴、全面动员,提前准备、坚决应战,重点强化指挥调度、预排预泄、隐患排查管控、城市防涝、人员转移、抢险准备、信息发布等七个方面。下一步,将坚决扛起责任担当,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到位,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努力将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防御“灿都”这场硬仗。

  全省会议后,张兵对我市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张兵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要网格化落实责任,各级干部务必在岗在位,按照防台风应急响应Ⅰ级的要求,到自己的责任区去。要清单化明确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风险导向,形成问题产生清单、风险产生清单,并清单化明确任务。人员要做到应转尽转,还要特别关注孤寡老人、危旧房内的群众、安置点的安全、城市内涝等。要让党徽在狂风暴雨中闪耀,各级领导干部、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发动群众,打一场抗击台风的人民战争。要用纪律性来保障落实。全体干部、党员都必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各级组织部门、纪检部门,要到一线去考察识别干部,监督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标签: 防汛防台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